《反黑2》伙老公陳國坤再演夫妻 黃依汶恨戀小鮮肉 陳小春喜兄弟謝天華加盟 拒太太客串

文章日期:2023年11月10日

【明報專訊】2017年網劇《反黑》推出後大受歡迎成熱話,全球各大串流平台累計播放次數50億。相隔6年落實開拍第2季,據稱預算近兩億元製作費,動用過百演員,延續首季故事。劇集總監製陳欣健、樂易玲及監製宋本中昨日率領首季演員陳小春、陳國坤、張建聲、吳岱融、黃依汶、吳志雄和王合喜,連同第2季新加盟的謝天華、歐陽靖(MC Jin)、陳山聰、關楚耀、陳煒、陳敏之、肥媽(Maria Cordero)與陳瀅等出席發布會,預計第2季加碼拍至60集,下月正式開拍。陳小春與多年好兄弟謝天華再合作,勾起不少《古惑仔》回憶 。陳國坤與黃依汶戲裏戲外都是夫妻,黃依汶笑稱第2季盼有新感情線,想戀小鮮肉。

記者:林蘊兒

攝影:鍾偉茵

監製宋本中透露花6年時間籌備和不停改劇本,一眾演員均表示等開拍等了6年,第2季延續首季人物故事,另加入其他新角色,期望劇情更緊湊複雜。陳小春稱劇集上季已留伏線,預告加入謝天華的新角色,結果一等便6年,本以為監製放棄拍第2季,慶幸終於落實。

謝天華當自己新人無壓力

陳小春與多年好兄弟謝天華再合作,形容肯定比上季更精彩,「因角色支線多,故事複雜,劇力萬鈞,比起當年謝天華演『Laughing哥』更加厲害」。陳國坤與黃依汶夫妻檔演出,陳小春無意找太太應采兒客串,「太太都有戲癮,但男主外,女主內,如果她拍劇就沒有時間照顧兩子」。

斟外國演員演出

承接《反黑》首季氣勢,謝天華稱沒有壓力,當自己新人,與劇中演員相熟,相信拍攝順利。問他有否勾起昔日拍電影《古惑仔》回憶?謝天華說:「回憶一定有,只不過角色不同,拍出來感覺都會不同。」聽聞第2季耗資兩億製作,又斟外國演員演出,謝天華感興奮又期待。

身兼監製及演員的陳國坤與黃依汶夫妻檔上陣,延續首季劇情演一對,戲裏戲外都是夫妻,只是第2季陳國坤扮演的警員搖身一變成社團負責人。黃依汶笑說:「無論做戲定真實,好可惜他都做我老公,期望套劇加入新感情線,有小鮮肉出現增加新鮮感。」陳國坤稱可以同導演商量,最欣賞宋本中趁疫情被困在家期間,埋首寫劇本又不停改良,黃依汶形容監製是小鬼才。

爆兒子陳真無演戲天分

黃依汶近年大部分時間相夫教子,拍劇屬玩票性質,最擔心工作時間長遭7歲兒子陳真投訴,計劃偶然帶兒子到片場探班。陳國坤認為兒子演出機會微,「我有問兒子鍾不鍾意拍戲,試過叫他即場喊,可是做不到,所以打消演出念頭。他比較喜歡看父母演出,兒子在片場會拿道具槍扮受傷流血影相當玩,踢波才是他目前最大興趣」。

MC Jin喜與偶像再合作

MC Jin與謝天華2011年拍無綫劇《潛行狙擊》,相隔12年再合作,他封謝天華為偶像,稱當自己新人,又賣花讚花香,「我是《反黑》超級粉絲,估不到第2季可以有份參演,覺得好榮幸和奇妙。當年30歲拍劇演社團蠱惑仔跟Laughing哥,現在40多歲,也是演類似角色;狀態上沒多變,相信好快可投入到角色。亦沒有壓力,做好本分,全力以赴,監製給予我很大信心」。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