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騷唱23首歌滴水不沾 馬浚偉忘我演出 認持久力強

文章日期:2023年11月12日

【明報專訊】馬浚偉(馬仔)舉行6場《幸福.春夏秋冬Ma's Ter Mic演唱會2023》前晚於新蒲崗體育館開鑼,梅小青、梁思浩及向海嵐等現身捧場,劉德華、周慧敏、張玉珊、小美等送上花籃道賀。馬仔今次以「四季」為主題,結合劇場及演唱會元素,以歌曲及旁白帶觀眾走入幸福旅程,先以一曲《春夏秋冬》揭開序幕,隨着四季演繹不同歌手的歌曲,現場更製造落葉、飄雪及泡泡效果,令觀眾更投入,之後以歌曲《今日》跳出四季的故事,才跟觀眾打招呼,他笑道:「其實今次不當是演唱會,是一個藝術作品。我無理過你哋,送花我唔理,畀錢我都唔收,我希望帶幸福感畀大家。」壓軸以一曲《如此認識我》作結。

扮聽不到台下掌聲

馬仔騷後受訪稱,在台上全程投入忘我演出,故要扮聽不到台下叫聲及拍手聲,笑言好彩沒人舉應援牌,見到觀眾反應好也很開心,效果比預期熱烈。今次要在兩小時內唱23首歌滴水不沾,馬仔自認持久力強,平時跑十幾公里也不喘氣,更經常跑步唱歌。他指最擔心反而是特別效果,「因總綵排時,下完飄雪有工作人員滑倒,所以騷前重新鋪上防滑地墊。我抬頭唱《大約在冬季》成口都是雪,所以正式演出時低頭唱」。他表示沒跟其他藝人般選擇開騷前閉關免染疫,反而刻意除口罩走到人多地方,「諗住要中就早啲中,到現在都未中過招,我抗菌力和持久力都好強,其實每日都會飲葛根湯驅寒,又加倍食維他命C,有保健作用」。

記者:林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