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日記》首映 盧鎮業願做觀眾樹窿 黃梓樂自覺無可能奪金馬獎

文章日期:2023年11月15日

【明報專訊】盧鎮業、黃梓樂、韋羅莎及梁雍婷等前晚出席電影《年少日記》慈善首映禮,盧鎮業表示心情緊張,認為這套戲要觀眾參與才是真正完成,他說:「不敢講什麼豐功偉績,我們沒去想能達到什麼票房可以賺大錢,只純粹想多一個人看就多一個人接觸到,亦會多點謝票,讓觀眾親口向我們講感受,做觀眾的樹窿。」

童星黃梓樂表示趁今個月生日,會向觀眾送free Hug。他憑《年少日記》角逐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生日願望是否想得獎?他說:「無可能得獎,好多對手好勁,我只是個細路仔。」他稱最勁的對手是林保怡,因沒看過其他對手的電影,如安排出席才會準備西裝。

韋羅莎籲多關心子女

韋羅莎表示這部戲是演過最沉重的角色,希望觀眾多些關心子女。現實中她也是媽媽,「演過這角色後更關心女兒,經常跟女兒傾談,好開心兩歲半女兒好肯表達,常表示不開心,因不想媽媽返工,我會跟女兒說媽媽要搵食」。

梁雍婷早前受訪,談及恩師廖啟智贈款助追夢時激動爆喊,她表示因很少分享感受,但認為意義不在多少錢,而是電影路上有老師在前面拖住走,是一種安慰,她說:「是否對得住這些錢不到我講,演員最緊要做好本分,希望自己繼續努力。」

記者:林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