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周海媚病歷 36歲醫院男職員被捕 殯葬業粉絲設假靈堂捱轟

文章日期:2023年12月15日

【明報專訊】周海媚本月11日(周一)在北京病逝,終年57歲。周海媚的家人、朋友及粉絲為此悲痛不已。她的死訊公布的翌日,網上流傳她入院當日的電子病歷照片,嚴重侵範私隱,院方及北京順義區警方就事件調查。昨日當地警方通報,一名於涉事醫院工作的36歲男子因散布他人私隱被行政拘留。警方表示查處了一宗散布他人私隱案件,經調查後,符某某(男,36歲)出於炫耀目的,利用自己在順義區某醫院工作的便利,將一名病患者的個人病歷拍照及發至微信群,導致信息擴散,造成惡劣社會影響。順義公安分局目前已將符某某依法行政拘留。

周海媚的身後事安排,她的工作室仍未公布,但網上流傳一條周海媚喪禮的短片,有周海媚的照片,周圍擺滿鮮花又有棺木。不少網民質疑片段的真確,短片製作及發放者在重慶從事殯葬業,後來承認片段中的靈堂是假的,她自稱是80後粉絲,得知周海媚離世非常感觸及懷念,無以言表,於是製作一些鮮花懷念。她抱歉片段引起外界誤會,說自己只是用不同的形式懷念周海媚。不少網民轟這名從事殯葬業的80後粉絲蹭流量、不尊重死者。

前緋聞男友直播大哭

不少圈中人在社交平台悼念周海媚,其中一人是曾跟周海媚傳緋聞的內地男歌手李貴府,兩人年紀相差18歲,他直播對着鏡頭大哭,又公開多張合照,稱與周海媚已3年沒聯絡,又炮轟周海媚的工作團隊未有好好照顧她。網民斥他蹭熱度,他刪帖子並否認為蹭流量,同時澄清自己是周海媚緋聞男友而不是前男友,不希望傳媒以此做話題。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