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施嬅未想結婚生仔「不要框死自己」 爭視后遇強敵佘詩曼 無獎不灰心

文章日期:2023年12月23日

【明報專訊】無綫劇集《新聞女王》昨晚大結局,劇中佘詩曼飾演的Man姐霸氣無敵手,但論演技,李施嬅飾演新聞主播張家妍同樣型爆,跟阿佘有得鬥,觀眾喜愛程度叮噹馬頭。劇中張家妍要在事業與婚姻作出選擇,現實中,李施嬅獲未婚夫車崇健全力支持,令她沒後顧之憂為事業打拼,已是大贏家。有人覺無綫欠李施嬅一個視后獎,但今年又遇到佘詩曼這強敵,令她在攞獎方面不敢想太多。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

曾患甲狀腺疾病的李施嬅自爆為《新聞女王》做準備時,因壓力大導致身體免疫力指數波動,體重暴瘦後再暴肥,需要再度服藥,幸未婚夫、健身教練車崇健(Anson)沒有怪責她不惜身,反而給予支持,李施嬅說:「因為他都是工作狂,所以不會阻止我做喜歡的事,不會似劇中演我未婚夫的高鈞賢這樣,要張家妍結婚生仔。」

一張婚紙不代表幸福

李施嬅與Anson自2021年2月宣布訂婚後,婚事未有進展,她解釋道:「疫情不方便辦婚禮,疫後大家好忙,都以工作行先,沒有時間想太多,我覺得一張政府認可的婚紙不代表幸福。可能媽咪以前的傳統想法,覺得女人結婚生仔才有個美滿幸福的家,但這年代,女人就算選擇不結婚,都不應被歧視或被指不夠好,反而覺得大家可以有自己選擇,找一個最開心的生活方式。」

對於李施嬅來說,辦一場婚禮就像要參與台慶騷,覺得很疲累,她與男友認為沒有壓力就最舒服,大家一起著拖鞋短褲待在家中相處,已感到開心。至於生BB就順其自然,「有是福氣,沒有也不會不開心, 我很喜歡小朋友,但不一定自己生才圓滿,可能大病完,心態變得更開放,盡量令自己最開心和平靜,不要畀自己壓力,不要框死自己」。

開心獲讚演技自然

今年是李施嬅入行20周年,拍了近40部劇,視《金宵大廈》系列為代表作。問有否信心憑《新聞女王》登上視后寶座?她說:「攞無綫視后獎一點都不容易,做了多年都攞不到,尤其每次有人認為無綫是否應畀個獎我的時候,都發現身邊對手如惠英紅、楊千嬅、佘詩曼都好強,所以不去想太多,這些控制不來。攞到會開心,攞不到不會灰心,獎項不是未攞過,人生去到這個階段,最緊要有觀眾的認同和肯定,最近觀眾和真正的新聞主播都讚我演技很自然,我非常開心,證明努力是值得,沒有白費,收穫超出預期。」不過亦有些人覺得劇情不貼地,李施嬅認同,因該劇是製造出來的新聞世界《攻心計》,並非以香港業界為藍本,笑言香港新聞部若這樣鬥就玩完,根本無可能。

持續進修自我增值

42歲李施嬅已視演藝工作為生活一部分,稱永不言休,未來會再接受不同挑戰,跟不同演員和導演合作,她說:「今年跟胡說八道成員到美國登台都是一種新嘗試,好夢幻,沒想到我們已去到成熟年紀,竟組女團出騷維繫友誼,希望每年帶給大家驚喜啦,我發現自己愈做愈大野心,但同時都要注意健康,手機設鬧鐘,提醒要做深呼吸,早晚又會做打坐和各類運動。」也因戲劇世界競爭大,她見到外國的臨時演員演技都好好,故持續進修自我增值,除了睇書,又跟紐約、愛爾蘭及洛杉磯的老師學戲劇和用聲。

髮型:Jay Cheung @ Hola Il Colpo Hair & Pets

服裝:Lane Crawford

場地:Studio Meta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