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星馬宣傳《金手指》 梁朝偉成風頭躉 場面墟冚

文章日期:2023年12月24日

【明報專訊】梁朝偉(偉仔)近日為主演電影《金手指》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宣傳,吸引兩地大批粉絲到場一睹偶像風采,他所到之處均擠得水泄不通,尖叫及歡呼聲不斷,部分幸運粉絲可跟偉仔握手及取得親筆簽名。

分享演技進步心得

導演莊文強與偉仔合作過多齣經典作品,今次創作《金手指》劇本力求創新,形容整部戲的製作似進行一場冒險,發掘一件未知的事。劉德華(華仔)與偉仔的角色都是以前甚少嘗試,偉仔演的反派,沒有太多人想像得到,莊文強說:「剪接時,會想到偉仔已演了30多年戲,怎麼還可以進步!去到這樣的資歷,還有新的面貌讓觀眾看到,很令人驚喜!」

偉仔談到不斷進步的秘訣,開拍前會看很多相關資料,研究人物心態,嘗試觀察自己的身體語言有什麼改變,對着鏡看自己的表情有什麼不一樣,加上造型與服裝幫助很大。他與華仔從電視台合作開始建立默契,又是好朋友互相信任,拍攝時不用特別溝通,大家已接收到。

重申無想過退休

偉仔明年3月到德國參演匈牙利導演執導的電影,飾演腦神經學家。有問到退休計劃,偉仔重申:「真的沒想過退休,未來的日子裏,可以拍得幾多部戲就拍幾多部,一直希望除香港電影,能與其他地方的電影人合作,嘗試不同風格的角色與作品。」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