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登澳門開騷曬廣東話 近藤真彥唱舊愛梅艷芳歌曲冧粉絲

文章日期:2023年12月25日

【明報專訊】日本殿堂級歌手、59歲近藤真彥(Matchy)繼2011年與香港樂迷見面後,相隔12年再跟港澳粉絲重聚,前晚首次在澳門舉行《Matchy Get Macao ~ X'mas Special Concert in Macao》演唱會,好友野村義男擔任嘉賓,彈結他伴奏。明年「登六」(60歲)的Matchy特別在西裝內印上「香港」兩字給粉絲驚喜,又以廣東話高呼:「我返嚟喇。」他獻唱舊愛梅艷芳改編的《夕陽之歌》與《夢伴》冧歌迷,聽到粉絲歡呼聲,感動得想哭,並說自己到這年紀還可以唱歌,更可到澳門開騷,感謝粉絲一直不離不棄。

娛樂組

Matchy時隔12年與港澳粉絲相聚,特別送上驚喜,他打開西裝褸曬出「香港」二字,聽到台下觀眾掌聲及歡呼聲時,承認好感動想哭。Matchy正忙於在日本舉行巡迴演唱會賀明年「登六」,今年6月,他來港出席好友連炎輝加入保險界40周年慶祝派對時,重遇很多香港粉絲,最後決定選擇聖誕節前開騷與港澳粉絲見面。

歌迷high爆起身跳舞

一身閃粉紅西裝的Matchy狀態大勇,唱出《Made in Japan》為演唱會揭序幕,很多粉絲隨即企起身跳舞。唱畢,他以廣東話跟大家打招呼:「我返嚟喇,我係近藤真彥, 今(前)晚會由我出道的歌開始唱起。」

超大顯示屏震撼觀眾眼球

場館內配備900平方米、全球最大室內永久LED顯示屏,面積相當於3個標準網球場,為是次Matchy演唱會觀眾提供2800萬像素的觀賞體驗。大屏幕播出Matchy出道以來所有唱片封面,畫面震撼。

12年沒有會港澳歌迷,Matchy與團隊花盡心思,當中獻唱舊愛梅艷芳改編的《夕陽之歌》與《夢伴》,大屏幕同時有相應視覺效果配合,繼有Matchy出道的青澀片段、《夢伴》配航拍香港夜景;唱《Baby Rose》時,播燦爛煙花畫面,掀動全場氣氛,歌迷high爆。

享受3地方不同聖誕

Matchy與觀眾分享入行感受,特別感謝歌迷一直不離不棄,「我17歲入行唱歌,一直遇到好多好作品,每首歌都是我的寶藏,到我這年紀還可以唱歌,更沒想過還可以在澳門開演唱會,好多謝大家支持,多謝香港和澳門粉絲」。完騷後,Matchy要趕回大阪參與聖誕演出,未能與家人多留澳門幾天,他笑言與家人因而過了三重聖誕,「23日在澳門感受港澳粉絲的熱情,24日與家人回東京和大阪,同時享受到3地方的不同聖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