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3影帝鬥戲 姜皓文為一場戲留鬚20日

文章日期:2024年01月08日

【明報專訊】梁朝偉(偉仔)、劉德華(華仔)、蔡卓妍(阿Sa)與姜皓文(黑哥)等合演電影《金手指》,香港上映一周票房破2300萬,膺2023年聖誕新年檔開畫票房冠軍;內地票房逾3億人民幣。

黑哥片中飾演銀行副總裁穆沙拉哈法,跟3影帝偉仔、華仔及任達華均有對手戲,他事前準備十足,在監獄跟華仔談判一幕,他為了改頭換面,留了20多日鬚。該場戲講他被程一言(梁朝偉飾)出賣,面臨滅口危機,無奈遠走他鄉淪為階下囚。

飾演廉政公署高級調查主任劉啟源的華仔,飛到當地說服他回港指證程一言,雙方各有立場,鬥智鬥力。談判途中黑哥的角色時而冷靜,時而驚恐大叫,他稱這場戲角色情緒好波動,需要演出內心多層變化,幸好他跟華仔已合作多次,加上有導演指導,感恩拍攝順利,「導演給我好多資訊,又建議多種演出方法,我和華仔事前夾好戲裏橋段,好多語氣、情緒,劉生與導演都幫了我好大忙」。

電影背景橫跨超過15年,黑哥由銀行副總裁到潦倒囚犯,演囚犯時特意留鬚,他有點不習慣經常覺得好痕,洗澡時塗護髮素,令鬍鬚較柔軟。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