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返新城預告多大計 馬浚偉暫別幕前專心當營運總監

文章日期:2024年01月11日

【明報專訊】52歲馬浚偉(馬仔)獲委任為新城廣播有限公司首席營運總監,昨日首天上班。戴上眼鏡配西裝的馬仔左手食指戴上紀念亡父的玉戒指,拿着一杯咖啡,右手提工事包,早上8時45分一身「行政look」現身公司外,新城廣播總經理(商務及市場拓展)梁耀宗特意到門外迎接。

生意交家人管理

馬仔開工前接受傳媒訪問,表示去年11月初接到新城邀請,當時正舉行演唱會,兩星期內與新城的董事局取得初步共識,「其實件事發生得幾急,不過我個人不會用急字,覺得是好玄妙的安排,上天的安排好有趣,我跟整個董事局都覺得件事好得意,點解可以咁順利咁快,我好感激有這個機會,很快便跟管理層見面,建立好好的默契」。

馬仔笑言1993年入行做藝人已到新城接受訪問,沒想到突如其來變成新城電台一分子,相信不難適應做上班族,他未入演藝圈前,剛畢業時曾有5年工作經驗,「去年12月跟大家講,我有些事要立即做個決定,包括要重組所有工作,又要向一直做得好開心的港台請辭,雖然港台是合約形式,但都好多謝他們包容。另外更加重要的是自己的業務,我全部都要放手,交給屋企人和管理團隊,包括我的學校、教育工作、製作和咖啡生意,全部我都要退出不參與,但會保留公職和學業」。

舒服薪酬 讚福利完善

馬仔為全心做好新城工作,暫停幕前一段時間,仍會持續參與新的公職,他認為大部分公職都很有意義,不捨推遲,「我在時間管理上處理得幾好,為了尊重新城這個新工作崗位,我向大學和神學院請了3個月假期,因為知道工作量很大,要兼顧的事非常多,睇到好多令我振奮、挑戰的空間,可以將我過去學過的東西放落新城」。

講到入職待遇,馬仔說:「有個很舒服的薪酬,整個福利或各樣好完善,對我來講這個挑戰很吸引,薪酬不是第一考慮,最重要考慮的是在這個崗位可以做什麼,我想在不同崗位做更加多的事。」他感激新城的高層給予很多空間,預告很多大計將於2月節目巡禮發布,以往曾跟不同機構合作過的他未感壓力,新城內部又有很多認識的朋友,「返工前已跟薛家燕、葉文輝及范振鋒等人聯絡過」。

記者:鍾一虹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