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冠傑3月紅館騷 大細Gigi任嘉賓 首唱黃霑遺作《紫信箋》致敬

文章日期:2024年02月02日

【明報專訊】歌神許冠傑將於3月30日至4月1日假紅館舉行一連三場《許冠傑最緊要好玩演唱會2024》,昨日在尖沙嘴「海運觀點」舉行記者會,逾百粉絲現身支持。許冠傑自彈自唱3首歌,又跟粉絲大合照,氣氛熱鬧。他開心再開演唱會,透露邀請梁詠琪及炎明熹兩個Gigi擔任嘉賓,並會向已故好友李小龍與黃霑致敬。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記者會由鄭丹瑞(阿旦)擔任主持,表示天公作美,原本密雲兼潮濕的天氣,在許冠傑(Sam)現身時便放晴,並透露Sam的粉絲在商場未開門已來排隊,又指喜歡Sam的粉絲年齡層很闊,由剛取得身分證到持有樂悠咭都有。

粉絲送吻 龍婷送餃子

Sam甫出場即向粉絲揮手打招呼,表示很開心見到大家,然後自彈自唱3首歌曲,包括《大家跟住唱》、《滄海一聲笑》及《鐵塔凌雲》。當Sam跟現場粉絲大合照時,有熱情粉絲衝前向他送花兼送吻。阿旦表示Sam去年開騷,在其中一場送了副眼鏡給粉絲,此人就是龍婷;龍婷此時現身向Sam回禮,送上親手包的餃子,並戰戰兢兢下與Sam合唱《浪子心聲》。Sam即場邀請龍婷擔任演唱會嘉賓,但阿旦整蠱龍婷說:「唔知你得唔得,你返屋企等消息啦。」

每天邊健身邊練歌

Sam在活動結束後接受訪問,稱去年舉辦7場紅館演唱會意猶未盡,所以今年開Part 2,要繼續玩、繼續瘋狂,目前開3場未知會否加場,他說:「做耐啲,好玩啲,但其中一個環節跟香港兒童合唱團合唱,小朋友不可以演出太多場。」Sam指已有演唱會流程,開始綵排,今次會唱些新歌及去年演唱會沒唱過的歌,大概50至60首,有些是串燒歌,亦開始做運動練氣,每天邊做健身邊唱歌一至兩小時。

大仔懷欣膀胱癌痊癒

嘉賓方面,Sam表示會邀請兩個Gigi,分別是梁詠琪與炎明熹,契女梁詠琪原本去年擔任嘉賓,但感染新冠病毒未能出席。龍婷也在被邀之列。兩兒子許懷欣(Ryan)與許懷谷,以及胞兄許冠文都會上台表演。問兩子目前的身體狀况?Sam稱大仔Ryan膀胱癌痊癒,細仔懷谷之前緊急入院割腎石,目前亦已康復。問到孫仔、孫女會否上台?Sam說:「他們還細,未識表演,不過他們很喜歡音樂,識唱我的歌曲,例如《半斤八両》。」Sam笑言2025年才邀請孫仔上台表演。

門票無加價 盼市民留港消費

提到今次票價維持380元及880元,Sam表示不加價,是希望市民留港消費,又透露今次演唱會向兩名已故好友李小龍及黃霑致敬,「霑叔當年為我寫了首歌叫《紫信箋》,歌詞很動聽,但當時我的大碟夠歌,故一直保存,已有20年,最近想灌錄卻找不到,只記得第一句歌詞及中間用了徐志摩的《偶然》,其他憑記憶寫出來,用了一星期時間,將會在演唱會首次公開獻唱。致敬李小龍環節,會唱剛強的歌曲《男子漢》及《做個自由人》」。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