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尤雅不言休 證恩師劉家昌很好

文章日期:2024年02月29日

【明報專訊】尤雅前晚於文化中心舉行《真經典回味演唱會2024》尾場,以一曲《風從哪裡來》揭序幕,又向觀眾拜年,說為與港迷見面,從美國乘20多個小時飛機來港,真的不容易。她透露第一次出外的地方是香港,對這裏有很深厚的感情,並選唱經典廣東歌《上海灘》、《順流逆流》和《萬水千山總是情》。

唱歌甩嘴道歉

尤雅唱《順流逆流》時一度忘詞,她說:「對不起,因這首歌是臨時學,廣東話好好聽,但覺得自己唱得不標準,下次唱《小李飛刀》。」

尤雅邀請了同門師弟歐信希任嘉賓,二人合唱《在雨中》及《梅蘭梅蘭我愛你》。尾聲時,她獻唱《往事只能回味》、《愛拼才會贏》和《溫情滿人間》。

尤雅騷後受訪,表示相隔多年沒來港演出,香港歌迷一樣熱情,她感開心,可惜要到美國表演,行程較匆忙,未有時間留港享用美食。問她可有想過退休?70歲尤雅說:「No music no life,從沒想過退休這個問題。我什麼音樂都聽,沒演出時也很忙,在美國什麼運動比賽都喜歡看,但我只會行路和慢跑,其他什麼都不會。」

尤雅承認很久沒在台灣開騷,常與恩師劉家昌老師互相問候,知對方很忙。可知劉家昌與前妻甄珍和兒子章立衡的風波?她說:「我看看而已,沒有什麼。我們有問候,我看他很好呀,之前他有朋友去台灣,我那時剛好在台,他錄視頻跟我打招呼,並說:『尤雅,你要好好招待,照顧他們啦!』我想沒有問題,老師很好呀。」

記者:林祖傑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