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慕蓮不慎鯁魚骨入院 91歲周驄盼古天樂搞演協老人院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08日

【明報專訊】香港演藝人協會成立30周年,古天樂連任新一屆會長,新任理事會成員有張繼聰、周家怡、岑珈其等,他們表示會努力辦多些活動,吸納新的年輕藝人入會。會上向4名前輩藝人頒發「傑出演藝大獎」,其中91歲周驄從古天樂手上領獎時中氣十足發言,提議搞演協老人院;古天樂說非常複雜,但會盡力。余慕蓮自爆日前食魚不慎鯁骨,要入急症室及留院一晚,覺得身體狀况麻麻及開始無記性,要打台灣牌訓練。

香港演藝人協會(演協)昨日舉行春茗茶敘,會長古天樂(古仔)、副會長余安安、錢嘉樂,聯同多名新任理事會成員,包括張繼聰、周家怡、岑珈其等籌辦,吸引逾百會員出席,有羅蘭、余慕蓮、丁羽、馮素波、邵音音、梁葆貞、黃夏蕙及許思敏等,場面熱鬧。

古仔:非常複雜 會盡力

余安安親手整蛋糕慶祝演協成立30周年,現場頒發「傑出演藝大獎」,表揚過去多年來為演藝界付出寶貴青春、貢獻良多的前輩藝人,今年由余金珠、徐廣林、高爾珩及周驄獲獎。周驄在古仔手上接過獎座後,中氣十足表示:「多謝大家畀我肯定,想講良心說話,不是為得獎而來,是真心欣賞演協,特別欣賞古天樂,我擦鞋擦了幾十年,我想古天樂心裏有個願望,就是搞演協轄下老人院。」古仔表示好榮幸頒獎給前輩,大讚每個得獎藝人都實至名歸。問他是否如周驄所言,有願望搞老人院?古仔說:「我都估唔到,因為是非常複雜,我會盡力。」

余安安:演協要有後浪接力

演協第16屆理事會換屆大選於年初完成,古仔連任會長,余安安和錢嘉樂連任副會長,有不少新面孔登場,張繼聰、周家怡分別當選新一屆秘書長及司庫,岑珈其、張敬軒則當選理事,王梓軒、徐智勇(小肥)、梁棨寧(咸旦)、游學修、雷深如(J.Arie)、趙善恆及鄭文獲邀加入成為特邀理事。余安安說:「好開心有好多年輕成員參與,因為我哋始終有日會退休,永遠都要有後浪接力。」

張繼聰盼演藝界更團結

張繼聰、周家怡及岑珈其表示首次出席演協春茗,張繼聰說:「第一次參加好開心,希望可以跟前輩學習,之後慢慢再了解,繼續幫前輩會員外,又可以為後生會員提供輔助同聯繫,希望將演藝人歸納多些類別,令演藝界更團結。」岑珈其希望為演協多搞聚會,「疫情時好多活動都停了,希望可以搞多些,吸納多些年輕藝人加入」。擔任司庫的周家怡自嘲計數不精,「搵個最不叻數學的人做司庫,可能是信我,好彩有會計幫手。希望可以搞多些活動,令個會普及,多些人認識,之後都會有好多慈善活動」。

魚毛不敢一個人出街

2020年患肺纖維化的余慕蓮(魚毛)出席春茗時精神不俗,但身形偏瘦,走路時要傭人攙扶。問到健康狀况?她稱身體狀况麻麻,並透露日前食魚不慎鯁骨,要到急症室,「在醫院等了7小時,好多人,最後都要留院一晚,先攞番條魚骨出來,我現在精神OK,但醫生話我不可以跌倒,所以我不敢一個人出街,一定要有姐姐陪同,每朝早7點去公園行,夜晚在屋企睇兩線劇,睇完就瞓覺。現在開始無記性,所以都有搵些朋友打台灣牌,訓練自己」。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