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寶雲新片槍械主管過失殺人罪成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08日

【明報專訊】《複雜關係》65歲男星艾力寶雲(Alec Baldwin)2021年10月21日在美國新墨西哥州聖達菲市拍攝電影《Rust》期間,所持道具槍發射實彈令導演祖蘇薩(Joel Souza)受傷及42歲女攝影師夏蓮娜赫晉斯(Halyna Hutchins)死亡。片中的道具槍械主管立德(Hannah Gutierrez Reed)被控過失殺人。據美媒報道,新墨西哥州陪審團花了兩個多小時裁定立德罪成,即時還押,面臨最高刑罰監禁18個月。主控官Kari Morrissey結案時稱立德犯錯,意外把實彈放進槍內,此案關乎經常忽略安全,導致一人死亡,另一人差點沒命。主控指立德把實彈帶到片場,卻未執行基本檢查工作,並告訴陪審團,「如果她(立德)沒有檢查假子彈,以確保這些子彈其實是道具,演員每次持槍都在玩俄羅斯輪盤」。

艾力寶雲同樣被控過失殺人,案件將於7月開審;他否認應為事件負責,堅稱沒扣下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