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演「龍捲風」變爛gag王 林峯喜與佘詩曼拍劇再續前緣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12日

【明報專訊】被譽為新一代冷面笑匠的古天樂,昨日現身影視博覽介紹新作品,笑談睇天氣報告領悟武打演技,被導演鄭保瑞取笑愛講爛gag。林峯相隔9年再與佘詩曼拍劇,自爆恨合作恨到出口,結果被自己「開口中」;許紹雄自揭與合作無間的佘詩曼已正式上契。

記者:鍾一虹

攝影:鍾偉茵

「寰亞傳媒集團 X 阿里大文娛集團合作戰略發布會」昨日於「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24」舉行,公布多部影視計劃,其中古天樂、任賢齊、林峯主演的電影《九龍城寨之圍城》,以及林峯、佘詩曼、羅子溢、許紹雄合演新劇《家族榮耀之繼承者》成焦點,兩團隊亮相分享拍攝感受。

任賢齊打戲連場感被騙

古天樂於《九龍城寨之圍城》飾演龍捲風一角,預告片播出他與多名演員有不少動作場面。被問開拍前有何準備?古天樂笑說:「睇很多新聞、天氣報道,就知龍捲風是怎樣的。」主持反問其角色是否愛講爛gag,導演鄭保瑞聞言笑說:「你說中了。」掀起全場笑聲。任賢齊稱接拍後發現被騙,「導演本來話我演大佬,不用動手,結果要搵命搏,跟年輕演員對打」。

林峯透露角色陳洛軍是個落難沒有歸宿的人,直至走入城寨見盡人性,產生感情,並為這個地方抗爭。導演鄭保瑞表示對新片很滿意,拍出1980年代感覺,多得在九龍城寨長大的監製莊澄提供不少意見,莊澄稱《九龍城寨之圍城》得來不易,由籌備、拍攝至後期歷時8年。

許紹雄稱緣分到跟阿佘上契

佘詩曼(阿佘)因工作關係未能出席宣傳劇集《家族榮耀之繼承者》,她拍片支持。許紹雄大爆與阿佘多次演父女,兩人趁劇集在吉隆坡拍攝期間上契,「開劇前我們通電話,阿佘說我們又一齊拍劇了,不如乾脆上契,我做她契爺,她做我契女,我話好呀,緣分就是這樣形成了」。林峯與阿佘第6次扮演情侶,覺得合作很舒服,「開拍前幾個月見到阿佘,我說很久沒合作,怎料不到半年後即合作」。他稱拍此劇重遇很多舊拍檔,亦跟相識已久的羅子溢首次合作。

宣布開拍《家族榮耀3》

羅子溢在《家族榮耀》享艷福,預告片見他跟王敏奕和梁諾妍有親熱戲,他說:「我要想如何呈現劇情,因為要顧很多事,怎樣能推進情感,關心女演員感受等,所以自己沒有空間想太多。」

王敏奕提到劇中飾演羅子溢的小秘書,站在身旁的陳靜聞言即爆笑。黃浩然笑言今輯沒有爭產資格,反而跟林峯爭阿佘芳心,希望觀眾會喜歡。監製梁家樹宣布《家族榮耀》第3輯《家族榮耀之復仇聯盟》將於今年年中開拍,另有籌備以金融詐騙為題的劇集《吸金遊戲》。

劉偉強籲新導演勤力多拍戲

發布會同時宣布開拍多套戲,包括卓亦謙執導的《三殺》、張藝謀女兒張末執導的《等待黎明》、馮志強執導《宿敵遊戲》、王晶執導《掃鼠嶺》、《國演風暴》、《解密》、《誤殺3》、《一個男人 一個女人》等。

出任電影《冒名頂替》監製的劉偉強導演表示,今次答應跟執導的李光耀合作,希望履行傳承精神,「我們這代年紀有番咁上下,當有年輕導演有構思搵我,當然一口答應。好似20幾年前我搵林生(林建岳)投資《無間道》,他一口答應一樣,我搵過很多人都不肯投資,只有林生肯開拍」。劉偉強奉勸新導演要勤力點,不要4年才拍一部戲,要一年拍多部。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