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特攻》奧莉花文尼戰勝乳癌 10個月做4次手術 切除雙乳保命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15日

【明報專訊】《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43歲女星奧莉花文尼(Olivia Munn)日前盛裝出席奧斯卡頒獎禮和派對,當時神采飛揚,有誰知道她去年罹患乳癌,在過去10個月內接受4次手術,包括切除雙乳的身心痛苦?昨日她透過社交媒體發表長文和照片,公開患病及治療經過,「希望透過分享,幫助有需要的人,令他們在抗癌的旅程中,獲得安慰、鼓勵和支持」,不少圈中好友包括金像影后謝茜嘉翠絲頓(Jessica Chastain)等留言為她打氣。

今年正值入行20周年的奧莉花文尼,曾演《鐵甲奇俠2》、《盜海豪情:8美千嬌》及《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等賣座電影,去年突然停工,原來秘密抗癌。昨日她透過社交媒體公開接受治療的始末,話說去年2月她跟姊妹Sara一同接受基因檢測,包括乳癌在內的90種癌症測試結果均呈陰性反應。結果兩個月後,她證實患上一種極具侵略性、能夠快速轉移到其他器官的管腔B型乳癌。

抗癌期間哭過兩次

在活組織切片檢查後30日,奧莉花接受長達10小時的雙乳房切除手術,「希望癌細胞永遠離開我,從此一勞永逸」。她在過去10個月內,先後接受4次手術,在無數日子裏,她都是在醫院度過,「意外地,其間我只哭過兩次」,因她相信當下並非自憐自傷的時候,寧可保持頭腦清醒,爭取時間學習關於癌症和治療的知識。

她又表示,只想讓其他人看見自己健康、漂亮和幸福的模樣,因此決定把患癌的憂慮和痛苦秘而不宣,然後專心治病,「直至我再次發光發亮為止」。

直至痊癒之後,奧莉花特別感謝主診醫生悉心照顧,又感激家人和朋友支持,尤其是諧星男友尊穆蘭尼(John Mulaney)在多個晚上反覆研究每次手術的功效、藥物的副作用,以及康復的療程待。她又把兒子Malcolm照片放在病榻前,好讓她每次醒來,第一時間看到他,藉以獲得抗癌的勇氣和動力。

謝茜嘉翠絲頓打氣

奧莉花強調,希望透過自身經歷,「幫助有需要的人,令他們在抗癌的旅程中,獲得安慰、鼓勵和支持」。長文公開以後,她的好友包括《神聖電視台》金像影后謝茜嘉翠絲頓、德國名模Heidi Klum、《美女與野獸》佐斯格(Josh Gad)及《閃電俠》歌頓費沙(Jordan Fisher)等留言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