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篡位》財閥家的權鬥 李宰旭李濬榮密謀「登基」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0日

【明報專訊】《還魂》李宰旭、《假面女郎》李濬榮及《愛在大都會》洪秀珠合演韓劇《篡位》,上月28日在影視串流平台Disney+開播前夕,李宰旭被揭發跟女團aespa成員Karina拍拖,雖然新劇未受拖累,但也沒有獲得額外關注,說到底是吸引力不足,題材欠缺新意,內容離不開財閥家族成員的權力鬥爭,唯一賣點是李宰旭扮演社會低下階層,憑藉天資聰穎,逐步打開上流社會大門。

主角命運相連

《篡位》故事由10多年前講起,就讀高中的韓太悟(李宰旭飾)離開首爾,轉往母親故鄉馬州巿入學,遇上同班同學強仁夏(李濬榮飾)。前者個性冷靜、理智且聰明,但因父親犯下殺人重罪,從此被外界標籤為「殺人犯之子」,即使成績優異,依然受到歧視;後者是韓國強五集團主席強中橅(崔鎮鎬飾)的私生子,雖然生活無憂,卻被放逐到馬州巿,不准與家人同住,家族成員身分也不被承認。二人同病相憐而結成好友,韓太悟擁有智慧,強仁夏運用財力,誓要巧取豪奪強五集團的「王位」,立志從社會底層攀登上頂峰。

二人其後考入韓國首爾大學,認識美貌與智慧並重的羅慧元(洪秀珠飾),從此命運相連。羅慧元來自單親家庭,長期背負母親的賭債,為了生計而疲於奔命,急於擺脫命運枷鎖,即使對韓太悟有好感,仍選擇跟「富二代」強仁夏拍拖。劇集主線是家族權力鬥爭,題材並不新鮮,強中橅是成功企業家,對家人卻冷漠,第二任妻子張金石(金好貞飾)也不是省油燈,協助親生子強誠珠(李知勳飾)坐上集團「王位」。

配角表現出色

《篡位》全劇共分12集,截稿前已公開6集。主角人物設定有趣,他們不惜花上十多年時間,運用過人才智及計謀,加入強五集團,伺機剷除強中橅長子強仁珠(韓尚進飾)及次子強誠珠。劇集講述上流社會的權力鬥爭,其實也是主角向命運及社會制度「復仇」。

人物角色雖好,細節未能配合,韓太悟、強仁夏及羅慧元之間火花不足,感情流於表面,觀眾感受不到他們獲得階段成果的痛快感覺,亦看不到主角結盟的熱血,加上韓強二人關係即將決裂,再加上三角戀,情節混亂。首6集主要着墨於韓太悟設法取得強中橅信任,然後成為對方心腹,惹來強仁夏懷疑,覺得韓太悟只關心自己前途。

兩位男星表現出色,李宰旭前作《還魂》及《死期將至》贏得口碑,演技備受關注;男團U-Kiss前成員李濬榮在《D.P:逃兵追緝令》和《假面女郎》演出亦獲讚,反而女主角洪秀珠的表情及對白略嫌失色,外形也不算討好,配角反而更突出,扮演強仁夏同父異母妹妹姜熙珠(崔熙真飾)惹人注目,扮演不一樣的富家女,不單向強仁夏伸出援手,也不想屈服於「政治婚姻」,角色及演出均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