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好聲音2》決賽收視登無綫榜首 譚輝智不覺大熱倒灶讚古淖文巨星風範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明報專訊】來自澳門及亞視首屆《亞洲星光大道》第5名的36歲古淖文,成為無綫歌唱比賽節目《中年好聲音2》冠軍。賽前兩大熱譚輝智和顏米羔奪亞軍及季軍,譚輝智兼得「觀眾最愛好聲音大獎」。賽後有人讚古淖文實至名歸,亦有指賽果內定造馬,戥大熱譚輝智「墮馬」不值,亦有為「梗頸四」黃劍文抱不平。譚輝智不認大熱倒灶,一直睇好季軍顏米羔,又讚古淖文有巨星風範。評審之一伍仲衡在社交平台發文論「公正」,惹網民踩場爆粗辱罵他,伍仲衡刪留言兼封鎖對方。前晚《中年好聲音2》決賽最高收視26.6點(173萬觀眾),登無綫收視榜首。

記者:林蘊兒

攝影:劉永銳

古淖文、譚輝智和顏米羔賽後受訪,冠軍古淖文表示估不到自己會得到全體評判爆燈滿分,看到分數時真的有唞不到氣感覺。問他是否覺得整晚發揮得好好,他直認,「最後唱英文歌《Feeling Good》時好興奮又好爽,從未試過唱得如此自在和舒服,興奮到腎上腺飈升。這首歌我好喜歡,卻是第一次唱,希望讓觀眾知道,參賽以來我都感覺好好」。

譚認任性揀唱《記憶棉》

亞軍譚輝智獲富爸爸和太太到場打氣,比賽過程均一直分數高企,可惜在最終回合選唱張天賦《記憶棉》,評審肥媽(Maria Cordero)質疑他「玩嘢」,惹來「揀錯歌」之說,致大熱倒灶只得亞軍。譚輝智解釋一直不覺得自己是大熱,他最初已看好顏米羔,又讚古淖文有巨星風範。

被指因揀錯歌才落敗,譚輝智說:「內心沒有所謂,我是有點自私和任性,想唱自己鍾意的歌,我OK的。」他提起跳唱張學友《屈到病》,是參賽以來練得最耐的一首歌,不知網民已火速截圖放上網,「我揀此歌是因為囝囝,當時在家播歌,不知點解他一聽就狂笑,仲笑到碌地,於是我就決定一定要唱呢隻歌」。

譚輝智笑言跳舞當搞gag是可以,不敢當跳唱歌手,偶爾一次或mood到才會表演。古淖文和顏米羔讚譚輝智是《中年2》的舞台王者。譚輝智稱從來不是受歡迎的人,不清楚為什麼網民投他一票,感謝大家。3人表示已跟無綫簽經理人合約。

「梗頸四」黃劍文賽前病倒

黃劍文賽前已病了一個月,加上要練聲,已盡最大努力治療,感激一班戰友關心和照顧,感覺好有愛。他開心獲家人及朋友到來支持,能成為家人心目中的第一已足夠。安雅希表示大家感情似家人,見他們獲獎感動得在後台喊,「名次只是數字,日後條路行得遠和行得耐才最重要」。

賽後不少網民及觀眾對賽果有爭議,有網民稱黃劍文遭「打壓」,留言替他不值,「始終覺得黃劍文被低估了,但時間將會是最好的證人」。「點解黃劍文3甲不入?造馬造到離晒大譜。」

楊千嬅因為被周啟生批評其評審資格,前晚賽後婉拒傳媒訪問,連評審與得獎者大合照也迴避。有網民評楊千嬅的評審表現,「楊千嬅每次評語都係讚參賽者做自己,講咗等於無講咁」。

伍仲衡嚴守專業 拒違背良心

評審伍仲衡昨日在社交網說比賽完了,可以講一些感受,提到今次參賽者有幾個是他認識多年的好朋友,一齊玩音樂,偏偏被他評最低分,更有一名在60強拿了4盞燈,獨欠他未撳燈,險被淘汰,「由於我太喜歡音樂,不能違背自己良心,畀唔落手就係畀唔落手,我必須要尊重自己的專業,才能令參賽者進步和令比賽好睇,就算伍太參賽,我都係一視同仁」。有網民留言爆粗辱罵他,伍仲衡留言稱對方搗亂,並且block了該網民。

肥媽喜與「星光家族」重聚

另一評審肥媽懶理造馬是非,在社交網貼出大量合照,稱開心看到《中年2》參賽者進步而感到驕傲。其中一張是肥媽跟古淖文、周國豐、張佳添,以及曾參加《亞洲星光大道》的蔡梓銘、李明憲等合照,她留言:「星光家族reunion,個個大個仔大個女了」。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