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黃梓樂鬥3影帝爭男配 梁雍婷戰4奪女配金燕玲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明報專訊】《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14日舉行,大會昨日發布最佳男、女配角候選人場刊造型照。今屆金像獎獲提名最佳男、女配角的10名演員來自6部電影,《毒舌大狀》佔3提名,包括謝君豪、楊偲泳與廖子妤,《白日之下》的姜大衛與梁雍婷;《年少日記》「母子檔」韋羅莎與黃梓樂。其餘3候選者分別是《但願人長久》吳慷仁、《不日成婚2》金燕玲與《死屍死時四十四》李尚正。

11歲黃梓樂越級挑戰「亞洲影展」影帝姜大衛、金馬影帝謝君豪與吳慷仁,以及首獲提名的李尚正。若黃梓樂勝出,將繼吳璟滔憑《父子》奪「第26屆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後,另一名最小年紀演員獲此獎。

女配勢均力敵

最佳女配角之爭同樣激烈,《白日之下》梁雍婷被睇高一線,剛在「亞洲電影大獎」先拔頭籌獲最佳女配角。《不日成婚2》金燕玲曾十度挑戰此獎,四度捧走獎座,是至今獲最多次最佳女配角演員。廖子妤在第40屆金像獎初嘗奪最佳女配角滋味,今屆在《毒舌大狀》以反派出場,同片飾演正義大律師的楊偲泳雙雙入圍。舞台劇演員韋羅莎轉戰電影圈,在《年少日記》飾演長期被丈夫虐待的角色獲評審青睞,實力不容忽視。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