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拱照陳淑芬 汪明荃胡楓獻聲助興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8日

【明報專訊】《陳淑芬.星星相識50年.演唱會》日前在澳門舉行,集老、中、青三代藝人演出,包括胡楓、汪明荃、張智霖、譚耀文、謝天華,還有《聲夢傳奇》的年輕歌手。譚耀文出場時稱適逢陳太(陳淑芬)生日,帶領全場觀眾向壽星說生日快樂。張智霖曾是陳太公司天聲娛樂旗下藝人,他獻唱《歲月如歌》外,又唱羅文的《幾許風雨》,勾起大家集體回憶,陳太在台下大叫張智霖做「男神」。

汪明荃獻唱《勇敢的中國人》,表示很開心參與陳太的派對,「我們兩個可說是同期出道,大家的工作崗位不同,我在鏡頭前,陳太做幕後。當年我加入華星做過兩張唱片,一張叫《傾城之戀》,是陳太幫我製作,雙封面唱片,是當年少有的。非常敬佩陳太在樂壇,不但栽培了很多本地歌手,還將很多外國好音樂引入香港」。胡楓壓軸出場,在舞蹈員陪同下演繹《情花開》,「陳太所製作的節目,很多觀眾非常之欣賞,祝願她繼續為娛樂圈發熱發光」。演唱會尾聲,陳太上台向觀眾道謝:「好多謝半世紀有你們陪伴我一起共同度過。」

甄妮染疫擔心老友記

此外,甄妮日前專程由台灣來港參加陳太壽宴,昨日她在社交網透露出席宴會後「中招」,感染新冠病毒,發燒39度,全身劇痛,「避了多年沒事,這趟HK回來『中標』,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希望大家沒事才好」。她還擔心晚宴中很多「70+」的老友。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