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吉佩收短訊邀合唱以為騙案 葉振棠宣布6月紅館開告別騷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9日

【明報專訊】80歲葉振棠親自邀請圈中好友,包括譚詠麟、劉德華、米雪、雷有輝、夏韶聲、周吉佩和李佳等12名歌手合作,齊齊不收歌酬錄製限量發行5000張慈善籌款專輯《80》,收益捐予奧比斯眼科。葉振棠昨日出席新碟記者會,表示專輯在疫情期間構思,花一年時間籌備,每名參與歌手均是他親自打電話邀請,夾時間合唱錄音有少許阻滯,「去年初我感染新冠病毒,其間剝大牙出問題及生蛇,身體麻麻,拖了好耐。專輯內好多是電視劇熱門歌」。

葉振棠稱10年間,計劃與葉麗儀拍檔於紅館開騷,可是八度被拒,今年終獲批開個人演唱會,6月舉行。他否認有意退休,只是未知以後身體情况,估計今次是個人騷的告別演出,暫時未定場數,「會少食、多休息和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希望繼續唱,挑戰胡楓90歲紅館開騷紀錄」。

周吉佩和李佳獲葉振棠邀請合唱感驚喜,收短訊時還以為是詐騙電話,後來知道是真即一口應承。周吉佩說:「與棠哥合唱《難為正邪定分界》,他唱魔鬼角色,好驚喜。他平日其實好鬼馬,之前亦曾合唱此歌,在他身上學到很多。」

記者:林蘊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