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場】張國榮逝世21周年 從未離開 慈善插畫展重溫Leslie經典角色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9日

【明報專訊】每年4月1日,總會想起一代巨星Leslie張國榮(哥哥),逝世21年仍深植人心,「哥迷」對偶像的懷念更有增無減,今年有不同相展與畫展,重溫哥哥的風采。著名插畫師崔成安應邀參與「香港情懷」藝術展覽,舉行「寵愛哥哥旅程 崔成安老師筆下的張國榮插畫展覽」,活動同時為心晴行動慈善基金籌款。

崔成安移居加拿大多年,活動負責人賴朗嘉表示崔老師過往很支持心晴行動,跟創辦人林建明更是老友,故提議展覽同時又做善事,指定心晴行動為受惠機機。今次展出13幅原稿作品,當中3張是特別為了今次展覽創作,其中兩幅《霸王別姬》是對裝畫,其餘作品是崔老師特別喜愛的電影,包括《倩女幽魂》、《胭脂扣》、《白髮魔女傳》、《緣份》和《阿飛正傳》。

難忘《喝彩》插畫海報被偷

崔老師筆下畫過很多名人,最愛畫靚仔、靚女,「喜愛看電影的我,每次看到張國榮時,都會被他精緻的輪廓所吸引,閒時也會動筆把電影場景繪畫下來」。他未能回港出席展覽活動,不過就分享了一小故事,10多年前音樂劇《喝彩》在加拿大演出,主辦機構邀請他畫宣傳海報,他畫了張國榮跟陳百強的畫像。這批宣傳海報貼到街上與店舖,轉頭便被人偷走收藏,結果這批海報要多次加印,他也只有一張留念。

籲關注情緒健康

今次展覽的畫作專程由加拿大運來港,並訂做畫框與安裝,原稿作品售出後會捐出5%作慈善用途,展覽期間會派發心晴行動慈善基金會的宣傳單張,提醒公眾關注情緒健康。

現場又有《霸王別姬》對裝畫的Tote bag出售,底面不同圖案,一個布袋有齊兩幅作品,售價180元,每賣出一個帆布袋,會直接捐50元予心晴行動慈善基金。

誰能代替「Monica」地位

另一張國榮紀念活動,在紅磡一間咖啡店舉行《這些年來。誰能代替你地位Monica 40週年相片珍藏展》,現場展出張國榮的靚相。張國榮1984年推出單曲《Monica》成演藝事業轉捩點,是他人生中第一首得獎金曲,當年在無綫《勁歌金曲》季選獲最高票數,又橫掃年度各大樂壇頒獎禮獎項。

「寵愛哥哥旅程 崔成安老師筆下的張國榮插畫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4月1日

地點:尖沙嘴美麗華商場一期 B132 & B133

《這些年來。誰能代替你地位Monica 40週年相片珍藏展》

日期:即日起至4月30日

地點:BadgersCafe 紅磡必嘉圍8號地下b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