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差28歲演感情戲沒違和感 張兆輝讚內地女星藍盈瑩演技好

文章日期:2024年04月04日

【明報專訊】61歲張兆輝一向保養得宜,繼早前拍驚慄電影《空心人》(前名《再生人》)跟32歲王敏奕飾演夫婦後,近日在內地拍攝劇集《夜色正濃》,跟33歲內地女演員藍盈瑩合作,雖然年齡相差28年,但拍攝感情戲沒違和感,張兆輝讚藍盈瑩氣質佳、演技好。

跟張兆輝合演《夜色正濃》還有佟大為、江疏影等,故事改編自右耳原著小說《Sales夫婦》,以酒行業為背景,刻畫成年人職場的人生百態,是寫實激情及貼地的都市情感劇。張兆輝開心接拍該劇,因導演李駿與他甚有淵源,2014年兩人合作劇集《北上廣不相信眼淚》,翌年播出後,口碑及收視雙贏,張兆輝憑劇集在內地人氣急升,今次再度合作,好有默契。談到伙拍年輕女演員,張兆輝覺得有新鮮感,「王敏奕與藍盈瑩同是新一代公認演技好之人,拍攝時同樣充滿火花,一套是無奈的結局,一套是浪漫的結局。藍盈瑩氣質好,成功演繹酒場職業女性的氣場,加上現在很多年輕女子鍾意成熟的大叔,這種配搭有一定觀眾支持」。張兆輝接着投入黃柏高監製的電影《無名火》拍攝,工作排得密麻麻。

與太太拍美食片受歡迎

張兆輝在內地逗留3個月,因太太喜歡嘗試各地不同美食,拍攝期間趁公餘時間,陪太太遊玩及覓食。他化身旅遊達人,拍短片介紹地道美食及風景,獲網民讚好及留言,6條旅遊美食短片已累積逾5000萬點擊,受歡迎程度更引起當地文旅局關注。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