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凶兆》美開畫票房不敵《哥斯拉×金剛:新帝國》

文章日期:2024年04月07日

【明報專訊】上周五有兩部矚目新片在美國開畫,分別是《訪.嚇》導演佐敦比爾(Jordan Peele)監製、《一百萬零一夜》男星狄夫柏圖(Dev Patel)首次自編自導自演的驚慄動作片《Monkey Man》,以及恐怖經典《凶兆》的前傳作品《第一凶兆》(The First Omen),但仍未能動搖《哥斯拉×金剛:新帝國》冠軍位置,據美媒Deadline報道,後者單日收750萬美元(約5850萬港元)蟬聯票房榜首,預計周末可收2500萬至2800萬美元(約1.95億至2.18億港元)。

至於《Monkey Man》及《第一凶兆》上周五分別收430萬和300萬美元(約3354萬至2340萬港元),屈居開畫票房排行榜第二及三名,前者講述狄夫柏圖飾演為母報仇的地下拳手,後者揭開魔鬼降世之謎,年輕美國女子被派往羅馬教廷工作,卻遇上黑暗勢力,令她對自己的信仰產生懷疑。

《哥斯拉×金剛:新帝國》美國票房走勢凌厲,現已突破一億美元(約7.8億港元)大關,全球累收2.1億美元(約16.3億港元)亦相當不俗。不過,內地票房卻由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執導《蒼鷺與少年》取而代之,截至昨日為止,後者上映4日票房突破5億人民幣大關,繼續佔據票房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