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演隱君子戒口減肥 吳慷仁預告金像獎化身「集郵王」

文章日期:2024年04月11日

【明報專訊】金馬影帝吳慷仁前晚出席主演電影《但願人長久》首映禮,與片中演不同時期的女兒袁澧林、謝咏欣、許恩怡、許可兒、彭頌晴、祝紫嫣聚首,笑稱女兒們同場很嘈吵,令他想避開。袁澧林爆「爸爸」吳慷仁為配合戲中隱君子角色節食減肥,排戲時面對美食誘惑,意志堅定忍口很專業。許恩怡因劇情要學講湖南話,在家練習近8個月,媽咪柏安妮知她拍完即鬆一口氣,說不用再聽湖南話。

搭港鐵尾隨老人模仿肢體動作

吳慷仁承認演隱君子有難度,除靠幻想和參考其他電影學演繹毒癮發作,事前跟導演祝紫嫣到深水埗一帶見識,蒐集資料。他透露來港拍戲兩個月要節食最慘,「角色要好瘦,不停減,不能吃叉燒、菠蘿油,又不能到茶餐廳品嘗美食,真的很不人道,最終減至52公斤」。吳慷仁戲中角色演到60歲,除依賴特技化妝外,為更神似,試過搭港鐵見一名老人家行路姿勢特別,跟在對方背後,模仿老人的肢體動作。

吳慷仁憑《但願人長久》角逐《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他稱首次獲提名參與盛事已很開心,形容是夢想成真,又預告會趁機「集郵」,「很期待現場見到大明星和前輩,雖然我不是好鍾意影相,但會拿出勇氣,去跟他們打招呼,自我介紹,然後邀合照」。

謝咏欣許恩怡演姊妹成好友

謝咏欣與許恩怡片中飾演姊妹,合作後成好友。許恩怡讚謝咏欣天生有喜感且笑聲很大,卻因角色需要淡定同嚴肅,在片場常要提醒對方收起笑容。謝咏欣憑《但願人長久》角逐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她說首次拍戲便獲提名很開心,志在參與和平常心面對。

記者:林蘊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