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邊塗邊按摩助吸收 眼霜好「棒」 「睛」靈醒神

文章日期:2022年10月20日

【明報專訊】眼睛被形容為靈魂之窗,若你擁有一雙明媚眼眸,當然令人羨慕,但也不能忽視眼部肌膚的保養。很多人會使用眼霜或按摩雙眼,甚至直接用手按,不過眼周和指腹皮膚之間的拉扯,反而更容易增加細紋。若要按摩眼周的話,還是建議使用按摩棒,不單有助眼霜吸收,富清涼感的按摩棒更能紓緩雙眼的疲勞。

愈來愈多護膚品牌推出附設按摩棒的眼霜,既方便用家按摩雙眼,又有助加強產品功效。Givenchy「黑鑽奢華極緻眼霜」(圖A,$1515/20ml)附設眼部按摩微珠棒,當中鑲嵌3顆可轉動的滾珠,據稱有助刺激微循環,促進能量流動。使用時,可先將眼霜以溫熱的指腹均勻塗抹於上眼瞼位置,再用按摩棒從內眼角向外輕壓按摩至太陽穴,然後於太陽穴用按摩棒以打小圈的方式按摩,左右各3次。產品成分方面,配方97%源自天然成分,結合珍貴深海微生物,據稱有助眼周肌膚變強韌。

渾圓陶瓷 緊貼皮膚精準按摩

為提升按摩的效果,有品牌會特別研創附設的按摩棒,像Guerlain「御庭蘭花微精粹眼霜」(圖B,$2630/20ml) 便附有由美容專家研發的黑色陶瓷按摩棒。以陶瓷製的工具按摩皮膚,不但可促進引流,亦不會產生熱力。這款按摩棒的頭部採用渾圓形狀,貼合面部輪廓,除了可用於眼周皮膚,亦適用於柔弱的唇部位置,有助提供深層、精準的按摩。另外,眼霜採用納米濃度(Nano-Concentration)科技,提供高濃度的蘭花精華,眼霜質地豐潤柔滑,易於滲入肌膚,使用時毋須出力塗抹,避免膚質變弱或拉扯肌膚。配方中注入鑽石粉及珍珠粉,鑽石粉能將光線折射,聲稱有助提亮眼部肌膚,而多重反射珍珠粉,在光學上也有助改善黑眼圈。

至於Estée Lauder「極緻黑鑽塑顏提拉眼精華」(圖C,$1340/15ml),則首創冰瓷提拉導入棒,其360度貼膚設計,可順着眼周輪廓由外至內滑動按摩,據稱有助強化眼霜的後續吸收力。成分中的黑鑽松露精萃,據稱可深層激活年輕細胞增生,重塑及鞏固膠原蛋白網絡,有助提升及緊致眼周皮膚。

冰感按摩頭 減退浮腫細紋

市面上有不少配以冰感按摩頭的眼霜產品,聲稱有助紓緩雙眼及減退浮腫等問題。Clarins「明眸大眼精華」(圖D,$550/15ml),用上合金製造的冰感按摩頭,特別針對亞洲人眼部輪廓而設,其弧形角度有助將精華塗抹於眼周不同位置並按摩。成分方面,蘊含有機冰草萃取,聲稱能鞏固及支撐脂肪細胞結構組織,有助防止眼簾下垂。當中的七葉樹皂苷及羽衣草屬萃取,則聲稱能抑制黑色素積聚,改善眼周黑色素問題。

Caudalie「葡萄籽尊貴時光逆轉眼霜」(圖E,$580/15ml),亦同樣備有特製的冰感明眸棒,以金屬製造,使用前可先放置雪櫃中,有助加強眼霜效果,促進眼周的微循環。成分糅合萃取自木蘭花的和厚朴酚、白藜蘆醇、葡萄蔓萃取液、葡萄籽多酚,聲稱能修復老化及受損基因,促進膠原蛋白自我再生,改善眼部魚尾紋、細紋、眼瞼皺紋、浮腫、黑眼圈、皮膚鬆弛下垂、暗啞等眼部衰老問題。●

查詢:Caudalie 2319 1006(中環店)

Clarins 3105 1725(又一城店)

Estée Lauder 3521 0026(置地廣場店)

Givenchy 2111 8930(K11 MUSEA店)

Guerlain 3188 5039(K11 MUSEA店)

文:劉詩言

模特兒:Sasha ZA(Quest Artists & Models)

化妝及髮型:Kennis Leung

編輯:梁小玲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