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s pick:「未來鑽石」結合可持續理念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08日

【明報專訊】環保時尚愈趨熾熱,可持續發展在時裝界早已成為大勢所趨。除了衣服外,代表堅貞愛情的鑽石,原來亦可以永續方式生產。連卡佛新引入的珠寶品牌VRAI,其鑽石透過實驗室培育方式而來,避免因天然採礦而對環境造成破壞。

也許不少人對可持續鑽石概念感到陌生,從實驗室培育的鑽石的生成過程並不容易,需要在實驗室環境中模擬天然鑽石生成的溫度和壓力,讓細顆的鑽石作為鑽石種子並加入碳原子,從而組合成結晶晶格結構。品牌出產的鑽石來自美國西太平洋地區的零碳排放鑄造廠,並採用哥倫比亞河的可再生水電,務求可持續鑽石達至天然鑽石的質素。鑽石的生產過程透明度甚高,由自家工廠統一包辦,以符合可持續理念。當可持續鑽石完全成形後,工匠再作切割和拋光。一如採礦鑽石,從實驗室培育的鑽石也有不同的顏色和淨度等級,具有國際嚴格品質標準。

文:劉詩言

相關字詞﹕鑽石 可持續發展 環保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