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高級珠寶腕表 迷人藍色寶石 展現海洋之美

文章日期:2024年04月03日

【明報專訊】地中海有很多全球著名的度假勝地,也是不少設計師的靈感泉源。

Bvlgari的最新高級珠寶和高級腕表系列便以地中海為主題,帶大家暢遊意大利南部,感受當地的歷史古城和海洋文化。其中一條總共鑲嵌超過100卡寶石的頸鏈,圍繞一顆古董枕形藍寶石製作而成,配搭淡藍色海水藍寶和鑽石塑造的浪花,令人恍如聽見海浪的聲音!

Bvlgari的創辦人Sotirio Bulgari就像希臘英雄人物埃涅阿斯(Aeneas)一樣,離開祖國希臘,遊歷一系列地中海國家,最後在羅馬定居並將事業發揚光大。今次品牌推出的Mediterranea高級珠寶和高級腕表系列便由此獲得啟發,帶大家展開一段從羅馬到威尼斯和意大利南部的迷人旅程。永恆之城羅馬是品牌的創意靈感源泉,威尼斯則是地中海文化的主要交滙點,不過論系列中最引人入勝的,始終是以意大利南部為主角的Southern Radiance主題作品。

古董枕形藍寶石 二次創作

錯綜複雜的歷史背景、青翠的花園、陽光明媚的海岸線,造就了意大利南部獨特的元素,也成為Southern Radiance主題的作品中心。 其中Mediterranean Muse頸鏈鑲嵌一系列迷人藍色寶石,鏈條由鉑金和鑽石組成,中央一顆15.13卡枕形藍寶石,其深藍色調搶盡風頭,不同體積和形狀的海水藍寶和鑽石和諧結合,構成靈動水滴造型,讓人聯想到海浪之美。

品牌創意總監Lucia Silvestri原本希望創作一款以藍寶石製成的Serpenti系列蛇形珍品,但當她找到這枚枕形藍寶石主石時,卻靈機一觸,決定把作品變成一個生動的海洋夢境。此主石取自一枚古董高級珠寶傑作,經二次創作後,配搭9顆重達25.17卡的藍寶石圓珠和9顆總重34.63卡的淡藍色梨形海水藍寶串飾,中間再夾雜以方形鑽石和梨形鑽石(超過10卡)組成的串飾,塑造流動美態。鑲嵌圓形明亮式切割和密鑲鑽石(36.33卡)的鉑金頸鏈周圍,環繞着波浪形排列的圓頂式藍寶石(12.21卡),為作品錦上添花。Mediterranean Muse頸鏈結合不同體積和形狀的寶石,需經輕巧構造和精巧的手工鑲嵌才能製成。

重現龐貝古城壁畫

Colors of Pompei 頸鏈,顧名思義則取材自南意的龐貝古城,飾有摩根石、黃水晶和綠松石,重視龐貝壁畫的氛圍。甜美的南方水果是頸鏈的最初靈感,但金匠憑藉創意,將設計重新定位為甜美精緻的花卉。富層次感的設計以黃金鑲嵌,8顆梨形摩根石(43.6卡)與9顆梨形黃水晶(59.51卡)交替排列,中間配搭排列成三葉形的綠松石和密鑲鑽石(16.53卡),呼應地中海文化和民族中常見的綠松石色薄紗。

珊瑚形狀柔軟表鏈

系列中的頸鏈設計以對稱幾何為主,相比起來,兩枚高級珠寶腕表就更活潑搶眼。Giardino Marino Piccolo高級珠寶秘密腕表以18K白金製造,表鏈以鑽石、祖母綠、藍寶石、帕拉伊巴碧璽、綠碧璽、坦桑石、沙弗萊石、黃玉、橄欖石及岩晶石,鑲嵌成金色海星、海葵、珊瑚和貝殼,透明的石英表盤隱身其中顯示時間。腕表搭載品牌自製Piccolissimo BVL 100微型手動上鏈機芯,厚度僅2.5毫米。表款需要超過2800個小時製作,不論是固定、可移動或設置在機芯上的所有元素,均組裝在白金製成呈現珊瑚形狀的柔軟表鏈上,柔軟的設計既能貼合手腕,除下時也可完全躺平,確保佩戴舒適,看得出其做工精細。

小表盤隱藏寶石珊瑚魚間

Octo Giardino Piccolissimo玫瑰金頸鏈腕表同樣展現海洋美感,80厘米長的頸鏈鑲飾明亮式切割藍寶石及密鑲鑽石(20.18卡)。在58毫米玫瑰金表殼左邊飾有鑲嵌1顆梨形帕拉伊巴碧璽的大魚(1.09卡),上方3條小魚分別鑲嵌1顆梨形祖母綠(共0.66卡),右面則鑲嵌1顆凸圓形坦桑石(1.98卡)的魚,魚眼部分鑲嵌梨形祖母綠(0.05卡)。表殼的輪廓鑲飾102顆圓頂式切割藍寶石(18.77卡)和48顆梯形切割鑽石(8.33卡),中間的珊瑚和海洋背景由藍色及黃色藍寶石(7.80卡)鋪設而成。密鑲藍寶石的小表盤隱藏在表殼的5時位置,由Piccolissimo BVL 100微型機芯推動,細小的機芯為表盤提供更大空間來塑造海洋場景,展現珠寶工匠的創意與技術。●

查詢:2523 8057

文:張曉冬

編輯:陳淑安

美術:謝偉豪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地中海 林嘉欣 腕表 高級腕表 高級珠寶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