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啲:室內晾衫助長霉菌 宜開抽濕機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12日

【明報專訊】新冠一「疫」,揭露大廈老化或改裝渠管有滲漏播毒風險,令不少人選擇在室內晾衫。但香港居住空間狹窄,室內晾衫容易令衣服產生「噏味」,還有可能滋生霉菌。進退兩難,怎麼辦?

香港理工大學屋宇設備工程學系副系主任梅國威表示,濕的衣物將室內環境加濕,在合適的溫度和濕度下,有利霉菌繁殖。加上洗衣後,衣物散發出陣陣芳香,是由於洗衣劑內所含化學物質正在揮發。故在室內晾衫,還有可能吸入殘留化學物質。建議可在家中無人下晾衫,最理想的做法是在露台晾衫曬太陽。

浴室開抽氣扇晾衫 助新冠潛入

但若單位沒有露台,怎算好?梅國威稱他在室內晾衫時會長開抽濕機,既可讓濕衫快乾,又可降低室內濕度。

另外,要留意在疫情下避免在浴室晾衫,因晾衫時會長時間開抽氣扇,容易令地台去水位乾涸,讓病毒有機可乘進入家中。

[健康]

相關字詞﹕健康 新冠肺炎 潮濕 細菌 霉菌 室內晾衫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