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劑:WhatsApp免費用藥諮詢 3天回覆

文章日期:2022年02月28日

【明報專訊】除使用中西醫遙距診症,市民亦可考慮藥物或輕微疾病諮詢、送藥服務。

醫護行社區藥房設有WhatsApp熱線,免費提供居家遙距醫療支援服務,如藥物、輕微疾病諮詢服務等;由註冊非牟利組織醫護行者的醫護團隊,包括註冊藥劑師、營養師、護士等回覆查詢。

了解全家健康狀况再建議

接獲求助後,團隊會評估求助者和家人健康狀况、家中有多少成人、小朋友(需了解歲數及體重)、有沒有孕婦或患長期病的長者。了解各人用藥背景、病况後,才為求助者提供用藥建議,如疫情期間可配備哪些合適的平安藥清單等資訊。服務不設送藥,求助者要自行到註冊藥房購藥。醫護行社區藥房高級藥劑師、香港大學藥理及藥劑學系講師王潔婷指出,目前每天約收到超過500名病人短訊,團隊安排每天約4名成員回覆,病人一般需要等待約3天。

公院免覆診 護理連鎖店取藥

至於長期病患,疫情期間不便到公立醫院或診所取藥,可考慮到設有註冊藥劑師的指定萬寧分店取藥。萬寧於2020年起設有標準藥物取藥服務,醫管局轄下指定17間公立醫院的專科門診病人經核實資格後,可在指定萬寧分店取藥。病人需在覆診期前14天內向所屬醫院專科門診確認符合「免覆診取藥」的資格,並登記「醫健通」。取藥服務需收取$50行政費。

另外,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提供免費WhatsApp藥物、接種新冠疫苗諮詢及送藥服務;並與社區藥房合作,以無接觸形式送藥,各區收費約100元(離島另議)。

■醫護行社區藥房

免費WhatsApp熱線:6618 9212

網址:www.hia.org.hk/pharmacy

■萬寧

查詢:2299 3333

服務詳情:bit.ly/3IkrQkE

■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

WhatsApp熱線:6903 1813

服務時間:周一至五上午10:00至晚上7:00;周六、日上午10:00至下午1:00

[健康]

相關字詞﹕第五波 新冠疫情 萬寧 whatsapp問診 遙距醫療 居家抗疫 家居隔離 家居檢疫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