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程式:針對痛處自選運動 開App睇片跟住做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30日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後,很多人對電子產品的接受能力高了,有不少長者多用了手機應用程式。」薛詠珊說,因此,賽馬會痛「正」能量計劃團隊開發慢性痛症復康運動手機應用程式「中大痛症」,讓患者隨時隨地接收相關資訊。

App內提供痛症貼士,又能連接YouTube頻道,收看心理健康、營養師和中醫資訊等影片。薛詠珊特別推介「自選運動」功能,「醫生常叫病人做運動,但應該做什麼運動?尤其痛症,應做針對的運動才最有效」。App會根據使用者揀選的患處(上肢、下肢、頸部、腰部)、持續時間、表層或深層疼痛等,建議合適的運動影片,「大家就可以隨時跟住做」。

團隊最近亦開設Instagram帳戶,「希望接觸更多年輕人,鼓勵他們開始關注痛症」。痛症雖是長者常見健康問題,但預防勝於治療,無論老幼都應及早了解痛症知識。

「中大痛症」慢性痛症復康運動手機應用程式,可於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健康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