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營瘦身:5招減磅不反彈

文章日期:2024年04月08日

【明報專訊】「成功減磅是減重過程的第一步,怎樣維持體重才是最難。」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醫生袁美欣和註冊營養師林思為分享健康、可持續的減重方法,助大家達成目標後也可維持體重。

1.設定合理的減肥目標,如4至6個月內減去體重的5%至10%,非盲目追求「極速」

2.實行433飲食法——40%碳水化合物、30%蛋白質、30%脂肪;不會錯過所需營養素,減少肌肉流失,而且有一定飽足感,可控制體重慢慢下跌

3.每日做45分鐘帶氧運動,提升新陳代謝,並配合每星期2至3次負重運動,保持肌肉量,即使進入平台期,體重反彈的機率也沒那麼高

4.放慢進食速度,每餐吃20至30分鐘,讓身體產生飽足感

5.將減重模式融入日常生活,如飲品減甜、減汁醬、水果取代薯片作小吃等,避免目標達到後就重返舊日生活模式

[健康]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