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雙筒蛋卷機 簡單易用5分鐘食得

文章日期:2020年11月13日

【明報專訊】除了4合1早餐機,如要求再簡單一點,製作早餐再方便一點,另一款名為蛋卷機的產品也是網購大熱。它最特別之處,是用家只需倒入蛋漿,便可在數分鐘內製作出一條實心圓柱狀的蛋卷,而且蛋卷會自動彈出,好玩又好食。究竟蛋卷機又能否達到快煮早餐的目標?記者再試機。

蛋卷器由最初的單筒式設計,發展至今已有雙筒式甚至4筒式設計。今次試玩其中一部熱賣的雙筒型號,售價為99人民幣(約118港元)。設計原理上無論幾多個卷筒都相同,主要以卷筒內的發熱器加熱煮熟蛋漿,蛋漿煮熟後會因冷縮熱脹的原理自動向上彈出,之後用竹籤穿好蛋卷便可食用。除了可放入純蛋漿,也可配搭不同食材,例如火腿、腸仔等,花款多多,隨機身還附送食譜。

過分打蛋 成品易斷

打開包裝,取出蛋卷機,便發現機身外殼與底座未完全接合,雖然這個問題不影響產品運作,但完美主義者未必接受得到。機身設有兩個開關鍵,控制左右筒加熱,雖然面板圖示按鍵為兩段式高低設計(按下為開,彈上為關),但實測無論按10次還是100次,按鍵都沒有高低的分別,因此要確認卷筒是否正在加熱或已預熱完成,需看機身的紅色及綠色指示燈,才能分辨其通電狀態。

由於機體設自動加熱功能,用法十分簡單,首先將食油傾注到專用操作輔助桿上的圓形膠盤上,之後放入卷筒內為內壁掃油,最後倒入蛋漿即可。根據說明書指示,蛋卷的製作時間為5分鐘,實際試用,蛋卷亦準確地在5分鐘準時「彈」出。至於成品的外形及味道都不差,只是表面沒有略為烤焦的感覺。打蛋建議別過多,否則成品易斷。

卷筒內達100℃ 小心燙手

以紅外線溫度計測量,機身溫度在50℃以下,手摸會感到微熱;然而卷筒內部的溫度大約100℃,如伸手指入內觸摸,或會燙傷。每個卷筒機底部都設有膠塞,方便清洗卷筒時作去水之用,但留意機體外殼並不防水,如果開水喉太大而流到機身,便有滲水壞機的風險。

●總結

煮、食、洗 20分鐘搞掂

單論做早餐的速度快,只需5分鐘即有蛋卷落肚的雙筒蛋卷機應可滿足要求,加上清洗也能在10分鐘內完成,要在20分鐘內煮完、食完兼洗完也可達標。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FEATUR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