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收音:自動偵測調音 KOL靚聲做直播

文章日期:2020年11月19日

【明報專訊】近年網絡風轉盛,不少人都加入KOL行列,由清談時事到產品開箱試用,比比皆是,更有不少明星轉型為KOL。不過,看他們拍攝的影片,都會發現當中不少存在聲量時大時細、雜聲過多的問題。最近便有生產商看中這點,推出專為拍片或直播而設的收音咪,加入自動偵測調音功能,無論是講者動作再大,聲量時大時細,都能自動調節輸出,令影片的音質變得平穩。

減雜聲 人聲不會時大時細

對於不少有經驗的KOL,相信對Shure這個品牌的收音咪不會感到陌生,在數年前推出、專門針對人聲而設的專業收音咪SM7B,更加是不少錄音室常見裝備之一,其錄音能力更受不少專業音樂人所推崇。不過,SM7B始終是面向專業用家而設計,對於一些裝備較少的KOL,未必能運用自如,因此最近廠方推出簡化版的MV7,以更加簡單的安裝及操控,滿足一眾KOL的要求。

一般要令錄音音質較好,都會使用調音台來控制不同音頻頻段的輸出量,以減低背景雜音及提升人聲效果,但一般KOL未必會有這些裝備,因此MV7便在收音咪內加入自動模式,能即時自動調校收音咪的輸入量,維持輸出的音量保持相若水平,令影片中的人聲不會時大時細,也能減低背景雜聲入咪的影響。

配合軟件 3聲調任調校

另外,今次MV7亦設有Micro USB插槽,配合專用的Shure MOTIV軟件,便可調校聲調,包括深沉、自然或明亮3種,想如藝人鄭子誠的磁性聲音做直播也不是夢!軟件亦支援近距離使用及遠距離使用兩個選項,用家可根據自己的使用環境選擇。

為了令到收音咪更加「百搭」,MV7除了設有Micro USB插槽,也設有專業的XLR插槽,XLR插槽主要是方便用家連接至傳統的專業錄音系統,兩者除了可獨立使用,更可同時使用,令用家錄音時更加靈活。而MV7除了支援macOS及Windows,也可支援部分指定的Android及iOS裝置,就算在戶外流動拍攝,亦能大派用場。

售價:$2418

查詢:3106 3338

相關字詞﹕收音咪 每日明報-E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