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多種才華於一身 林洛鍶疫境「編織」希望

文章日期:2020年11月19日

【明報專訊】認識林洛鍶(Yammi)是因為她的法式編織掛飾,翻查她的事業發展,才知道她曾於北京接受專業舞蹈訓練而成為舞蹈導師,參加過《香港小姐》,曾拍攝廣告和參演杜琪峯的電影。人靚不一定要靠樣搵食,雖然Yammi現時仍會參與模特兒工作,但她更專注於手作事業。

1. 你如何定義自己?

容易滿足但又不安於現狀,想有突破但又怕改變的雙重性格麻煩人。

2. 有什麼人或事對你人生有最大啟發,從而帶你走到今天?

宗教,教我有堅持和堅定的信念,以及對每個人和事都心存善念。

3. 你嚮往的生活是什麼?

一個簡潔的家,有狗和貓陪伴,想去多些能感受大自然的旅行,想去全世界的迪士尼,因為我很喜歡Beauty and the Beast。

4. 曾於北京舞蹈學院接受專業訓練,覺得跳舞對你的模特兒、演員工作有什麼幫助?

跳舞令我有自信,演員很多時都需要肢體動作,我亦會比較協調和自如。有時候廣告需要舞蹈動作,我都可以輕易完成。

5. 你的手作天分高,會做繩結飾物及蠟燭,還開設網店和workshop。究竟手作帶給你什麼樂趣?還會繼續學習其他手作嗎?

做手作時可以放空,專注完成作品,將現實生活的煩惱暫時放低,看到完成品會有很大滿足感。我亦很喜歡做小禮物送給朋友,之後想做一些慈善手作,例如織彩虹給兒童醫院的病童,希望為他們打氣,能早日戰勝病魔。如果有時間都會想接觸其他手作,我很愛學習和研究新事物,但最近打理編織網店很忙。

6. 與被認為是男神的Jeffery(黎學勤)拍拖有什麼感受?會否因此而特別注重自己的穿衣美容保養等?

最初拍拖時還未有人認識他,然後慢慢多人認識,在街上開始多人叫他「trivago哥哥」,意識到他開始成為公眾人物,能和他一起面對和經歷,感覺很奇妙。我亦會比以前更加注重儀容,保養護膚都比之前勤力,但現在每天戴口罩又開始變懶。

7. 你的Instagram裏常與男友甜蜜放閃,想問問關於情侶之間的穿衣心得,會否要對方遷就你的穿衣風格以達到「好襯」的效果?

初初拍拖時我們經常會在沒討論之下「襯咗」,好像心有靈犀,現在通常是我打扮好自己後,他會叫我幫他襯一套跟我感覺相近的衣服,但我接受不了一式一樣的情侶裝,當然工作需要就除外。

8. 你有沒有特定的時裝必備單品或特別個人喜好?

我沒有太追隨潮流,個人比較喜愛長衫長裙,有點空靈感。

9. 你認為什麼是美?

我認為美是有自信、耐看,讓人有舒服純粹的感覺,不需要太驚艷。

10. 香港的政治/社會運動及疫情對你有什麼影響?或對此有什麼體會?

影響當然大,很多拍攝也延期或取消。跳舞課大多暫停,如停太長時間,學生的舞蹈技巧會有很大退步,我自己亦會因疏於練習而退步。

這段期間沒有多姿多采的生活,可以給自己休息和放空,多點思考之後的路應該怎樣走,也多了時間陪寵物。我亦會趁這段時間增值自己,今年開了法式編織的網店,總算在這段難捱的時間有點得着。

■林洛鍶 Yammi Lam

舞蹈導師、演員及模特兒,最近更成為法式編織(macrame)的手作人,集多重身分與才華於一身。

文:溫兆明

髮型:Nelson@HAiR

服裝:Lapeewee

編輯:梁小玲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Tod’s 模特兒 演員 舞蹈導師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