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斯撐可持續時裝培訓

文章日期:2020年11月19日

【明報專訊】無論是政府資助的創意產業機構、高級時尚品牌或大型時尚網店,都會不時舉辦比賽、資助計劃等,以扶持和發掘時尚產業新血,卻大多聚焦於設計師,而忽略最根本的工藝人員。

最近,The Prince's Foundation,即英國王儲查理斯推廣可持續的基金會,與Yoox Net-a-Porter Group共同發布了一個可持續的男女裝系列,分別由意大利及英國的The Modern Artisan培訓項目的學員設計和製作。該項目旨在加強紡織技術的培訓工作,協助英國及意大利的新一代工匠汲取專業技術,從而增強自信,在奢華時裝行業中發揮所長,製作品質上乘的服飾。

The Modern Artisan系列包括10款女裝及8款男裝單品,靈感源自達芬奇(Leonardo da Vinci)在藝術與科學融合的精神,設計都是具現代感的優雅經典服飾,造工細節講究;它同時亦屬Net-a-Porter的Net Sustain系列,即產品必須至少達到品牌定下的8大環保意識的其中一項,例如講究布料來源、製作方式、減少污染等。系列已於Yoox Net-a-Porter旗下4間網店:Net-a-Porter、Mr Porter、Yoox及The Outnet有售。

查詢:Net-a-Porter www.net-a-porter.com

文:溫兆明

相關字詞﹕豆豆鞋 時尚網店 創意產業 Tod’s 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