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素熱點:蒟蒻扮蝦彈牙 杏仁腰果做芝士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24日

【明報專訊】近年市面上有不少素食超市與雜貨店提供素食產品,例如在西環的吉祥草是一間有佛教背景的素食超市連餐廳,營運總監吳鎮華說:「我們主要進口馬來西亞和台灣的素食產品……他們的素食把關與監控做得比較好。」好像其中一款產品蒟蒻蝦,上面塗上來自植物的橙色色素來模擬蝦的外形,彈牙口感與真蝦十分相似。

另外,喜歡吃芝士的vegan有福了,Le Fromage by Ma是一家售賣純素芝士的專門店,主要使用杏仁或腰果作原材料並打碎和發酵而成。其中一款以羊奶藍芝士為藍本的北極星,上層的藍色並不是黴菌,而是螺旋藻,並加入腐乳來模仿藍芝士的濃烈味道。另一主打之作粉紅胡椒布里芝士,以腰果為基底,入口較清淡,再加上椰子油調和增加香味。

[Feature]

相關字詞﹕全素芝士 吉祥草 素食餐廳 素食零食 素食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