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news:上環工廈壁畫 「章魚」相伴添活力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27日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公司實行在家工作,市場上開始出現更多小型精品辦公室迎合趨勢。位於上環的全新辦公大樓干諾中心,擁有弧形外牆和可欣賞維多利亞港270度海景的落地玻璃窗。建築鄰近中環商業區及區內歷史古蹟和文化地標,故大廈外牆、空中花園甚至洗手間,亦特別展示藝術作品,為區內注入藝術氛圍。外牆找來巴黎藝術家Tim Marsh與法國五月(Le French May)合作,以「海洋」為主題創作巨型章魚,以鮮艷色彩和幾何圖形構圖,代表香港人的靈活。香港插畫家何博欣在6樓空中花園LAND[E]SCAPE創作的大型天花板壁畫,借金魚、企鵝、鯊魚和魔鬼魚等生物表達香港獨有活力,而18樓「To-Gather」樓梯轉角處、地下至2樓洗手間、電梯處則分別有本地藝術家Kazy Chan、Bao Ho、湯秉業的作品,突破辦公空間的刻板印象。

整理:張曉冬

相關字詞﹕網絡安全 黑客 活化工廈 職場 每日明報-FEATUR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