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氣泡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1日

【明報專訊】仍然是晴天。炎夏的氣息總是聒噪又潮濕,在街上停留太久就會頭昏腦脹,可是,這無礙荒誕事件繼續在城市不同角落上演,譬如建築中的豪宅要拆過再起,又例如高官商賈違令「犯聚」開冷氣打邊爐,還有逾一百五十區議員忽然辭職「大逃亡」,爾後街坊少了一個認真看待他們大小事的靠山,這個真空,誰來填補?還不是要靠自己?突然想起有位前政府高官教落,有什麼查詢投訴就白紙黑字寫信寫電郵,公務員係一定要存檔要答你。

這星期另一燙手熱話肯定是「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我直頭收到來自澳門的文化人網友的加入邀請,裏頭大量酸帖酸得來好搞笑,少不免也捕捉了不少來自尖沙嘴天星與維港海旁等候郵輪駛過的一大圈粉紅色,這個高調而不臉紅的追星熱潮,在一片不景氣中有如一枝獨秀的粉紅氣泡,但聽聞在網上也有人為這個現象吵個面紅耳熱。(另文)

不是「鏡粉」的話,這裏還有「七情上面」的馬傑偉可供取暖,讀張小踏老師的訪問,聽她說到得獎動畫製作背後的故事,感覺也有如得到一個擁抱。天口又熱又㷫,卻是涼快。

編者話˙黎佩芬

圖•網上圖片

編輯•蔡曉彤

sunday@mingpao.com

fb﹕http://www.facebook.com/SundayMingpao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