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度玩:牆區3級跳 挑戰極限忍者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3日

【明報專訊】香港攀爬樂園(Hong Kong Climbing Park,HKCP)是擁有室內10米高牆的私人攀石場地,佔地約2萬平方呎,分別有高牆區、抱石園區、極限忍者園區、訓練園區等區域。創辦人朱嘉偉表示,高牆區又分為3個區域,包括已安裝自動保護器材的「初階區」,可以使用頂繩系統和練習領攀的「中階區」,以及只供領攀的「高階區」。牆上有不同顏色的石頭,代表不同路線。為保持新鮮感,場地會每定期更換把手位置。想進一步尋找刺激,可試玩參考自美國競技節目American Ninja Warrior而設計的「極限忍者區」,包括一系列考驗臂力、體能與身體協調的關卡。

地址:沙田大涌橋路52號 富豪花園2期商場2樓

收費:所有區域全日票$228(周末及公眾假期$268),租用器材每款$30

查詢:3708 9075

■攀爬遊戲區 鬥快攻頂

Verm City位於鰂魚涌,面積逾1.8萬平方呎,同樣擁有足4.5米高牆的抱石場地。店家也安排了不少路線,並標示其難度,讓不同玩家都找到適合自己的程度來練習與挑戰。除了抱石區,場內也有較高的運動攀登牆和一系列攀登訓練設施,包括英國訓練器材品牌Moonboard的一幅向內傾斜40度的攀石牆,每顆把手都有相應燈泡,玩家可連結手機App來控制燈泡開關,與世界各地的Moonboard用家一起設計路線。Clip N' Climb則是從新西蘭引進的攀爬遊戲區,共有19項攀爬設施,約高5.5至6米,各有獨特設計,例如透明牆、火焰、圓球主題等。其中有兩條一樣的賽道,並設下計時按鈕,可跟伙伴鬥快登頂。

地址:鰂魚涌柯達大廈一期4樓

收費:Clip N' Climb區域每時段$250(90分鐘);攀石牆區全日通行證$250(租用攀石鞋另加$40)

查詢:2560 8128

[Feature]

相關字詞﹕攀石場 好去處 抱石 抱石場 香港攀爬樂園 運動攀登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