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用skimboard 練好基本功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28日

【明報專訊】在大海衝浪,「浪人」會根據身高、喜好選擇不同長度的板,作為類型相似的水上運動,wakesurf的裝備有沒有什麼講究?

「Wakesurf大致分為2種板:skimboard與surfboard。」無繩滑水教練Regine指着快艇上的2種板子說。她指,用兩者起水、滑行的動作一樣,差別在於玩什麼花式,「skimboard的尾鰭較小,板身較薄、短,水阻較低,適合做一些需要轉動、快速的動作,相對靈活」。相反,surfboard較厚較長,尾鰭也較長,浮力較大,適合做跳躍等爆發力的花式。

新手適合用哪種滑水板?「Skimboard做基礎花式,例如carving等會比較容易,所以新手宜用它練好基本功。」Regine說自己也是中途才開始轉用surfboard,大家可以待技術較熟練後,再發掘不同滑水板的玩法。

無繩滑水的板價錢不便宜,一般skimboard約6000、7000元,surfboard更昂貴,高階板可達1萬元。初學者不用心急添置裝備,通常租船都會包括滑水板,先練好技術,才考慮是否購入私家裝備。

[Feature]

相關字詞﹕衝浪 無繩滑水 裝備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