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遊太空創造星球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16日

【明報專訊】藝術可以天馬行空,甚至帶你上太空!說的是太古廣場與本地新媒體藝術團隊XCEPT合作推出的Orbstellar Metaspace宇宙主題藝術展覽,運用光影和多媒體藝術,包括注入互動影像、機械等技術,創作沉浸式藝術裝置,營造虛擬宇宙空間。

XCEPT創辦人及創意總監Chris Cheung分享,展覽分5個區域,第1個區域是稱為Cosmo Gallery的商店,主要以團隊與不同品牌合作推出的環保或科技產品,分享永續發展的理念,例如與口罩品牌MaskOn合作推出一款可生物降解的口罩。之後便開始屬於自己的星際旅程。

第2個區域Space Station「太空站」內有6台模擬飛行器,參觀人士可坐在飛行器上玩射擊遊戲,蒐集虛擬礦物,創作屬於自己的虛擬星球;然後參觀者穿越第3個區域的Black Hole(黑洞)隧道,進入第4個區域、即展覽核心的Metaspace Galaxy沉浸式的宇宙空間,光影互動的星光影像,令人彷彿置身於銀河,還可以看見自己創造的星球!最後走進White Hole(白洞)隧道,離開宇宙,完成夢幻旅程。臨離場前可以NFT形式「帶走」自家星球,隨時重溫這趟太空之旅。

■Orbstellar Metaspace 沉浸式宇宙藝術展覽

日期:即日至10月9日

時間:周一至五上午11:00至晚上9:00,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00至晚上9:00(每節50分鐘)

門票:成人票$120起,小童票$90起

地點:金鐘金鐘道88號 太古廣場L1層100A號舖

網址:bit.ly/3qAeSYJ

[好去處]

相關字詞﹕沉浸 打卡景點 打卡 藝術展覽 展覽 好去處 太古廣場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