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場加映:韓數碼藝術展館 看花聽海超治癒

文章日期:2022年11月04日

【明報專訊】不用坐飛機,留在香港也能體驗到韓國的沉浸式展覽!知名的韓國沉浸式數碼藝術美術館ARTE MUSEUM已於鰂魚涌開設首個海外地區展館ARTE M,展示以「永恆的自然」為主題的多個作品,暫定為期15個月(未有確實日期),之後將於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的一站式遊樂零售新地標11 SKIES設立常設展館。

超現實雨林 動物會變色

是次展廳由4個獨立空間組成,分別是繁花(Flower)、叢林(Jungle)、海浪(Wave)和沙灘(Beach),透過數碼藝術重現自然的元素和空間,全是ARTE MUSEUM的代表作品。當中「叢林」的超現實熱帶雨林最色彩繽紛,觀眾可以看到不斷變色的各種動物:「叢林-熱帶」以陽光下色彩鮮艷的叢林為基礎,「叢林-瑩光」則以照亮黑暗叢林的動物為主題。「繁花」部分展示充滿生命力的花朵,「繁花-山茶花」及「繁花-油菜花」交替循環播放,旨在傳達鮮花的活力。一望無際的「沙灘」及澎湃的「海浪」,則讓人不知不覺間在重複又舒適的畫面和聲音中靜下心來。

開設展館的韓國數碼創意設計公司d'strict行政總裁李誠浩表示,自然的美麗直觀易懂,並深受大眾喜愛,故希望創作任何人都可以享受的作品,提供一個讓人舒適和治癒的地方,「ARTE M和ARTE MUSEUM是強調直覺的展覽,我們的作品不需冗長的解釋或對語境有深刻理解,只用簡單的文字和最直觀的視覺元素來講述一個故事」。在「繁花」中看到一片繁花似錦的花田,在「沙灘」中就會感覺像站在夜晚的海灘上。

為加強沉浸感覺,光影與聲效相互配合,甚至展館內使用的香味也是由專業調香師調配,觀眾只需放鬆自己的感官,自然地感受作品。●

ARTE MUSEUM 「ARTE M」

時間:上午11:00至晚上7:00

(完場前40分鐘截止入場)

地點︰鰂魚涌英皇道728號K11 Atelier 2樓HACC

門票:$128(周一至五)、$148(周末及公眾假期)

網址:bit.ly/3SInBno

[好去處]

相關字詞﹕數碼藝術 光影藝術 沉浸式 沉浸式展覽 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