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分第1 vs. 2億像素 vs. 自拍利器 超強攝力手機 出遊零負擔

文章日期:2022年11月19日

【明報專訊】手機拍攝功能一日千里,由以往畫質只夠滿足拍「呃like相」放上社交網,發展至今天已具備超高像素、長焦甚至物理調節光圈,功能、質素相比單反相機已差距不遠;有些款式更打低傳統手機大廠,取得國際拍攝機構認證第一名的殊榮。現在開關出遊,可能帶一部高質素拍攝手機已勝任有餘。

10段可調物理光圈 HUAWEI Mate 50 Pro專業級體驗

HUAWEI雖然早年未能完全使用Android系統,令不少用家望而卻步,不過廠方仍然全力研發手機的拍攝功能,早前宣布推出XMAGE影像系統,HUAWEI Mate 50 Pro正是首部採用XMAGE的手機。新機其中一大賣點是可物理調節光圈,由F1.4至F4,且有10段之多,操作體驗已經跟專業相機看齊;加上機械結構、成像技術及圖像運算等全面升級,最近在外國攝影權威評測機構DXOMARK的評分中,Mate 50 Pro取得149分,成為近期的拍攝手機一哥。

反轉Mate 50 Pro手機,細看5000萬像素的主鏡頭,可看到內有一片片的光圈葉。Mate 50 Pro啟動自動模式時,光圈會自動根據不同場景而智能匹配;當轉用專業模式,用家便可手動調節光圈,隨意調整景深範圍和虛化程度。主鏡頭最大光圈有F1.4,入光量充足之餘亦融入XD Fusion Pro引擎,提升拍攝影像的亮度、光影細節及冷暖對比。除了主鏡頭外,機背亦有潛望式長焦鏡頭,實現高達200倍的數碼變焦範圍;廣角微距鏡頭則帶來不一樣的微觀世界,除拍照外更支援超微距影片拍攝。前置自拍鏡採用13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支援78度至100度闊的廣角畫面,用家可更自由方便構圖取景。

「崑崙玻璃」加強韌度

Mate 50 Pro同步推出標配版(256GB ROM)及高配版(512GB ROM),後者更搭載品牌自主研發的「崑崙玻璃」。以複合離子強化注入技術,生產出數以億計的納米晶體,能大幅提升玻璃韌度。手機獲得瑞士SGS五星抗跌耐摔權威認證,耐摔及抗壓能力有保證。電池容量有4700mAh,支援66W有線快充及50W無線快充,就算旅途中瘋狂打卡都無問題。手機支援電池應急模式,可在1%低電量下智能啟動,支援待機3小時或通話12分鐘,解決燃眉之急。

娛樂方面,新機屏幕清晰通透,支援120Hz刷新率。立體聲雙喇叭搭載全新音效引擎,低音更飽滿,無論是聽歌、看電影還是打機都能獲得極佳體驗;另外亦採用音訊降噪技術,提升雜訊抑制,優化降噪效果,在嘈雜環境下仍然能夠保持通話清晰。

■HUAWEI Mate 50 Pro規格

系統:EMUI 13

屏幕:6.74吋2616×1212解像度OLED、120Hz刷新率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4G

內存+儲存空間:8GB+256GB(標配版)/8GB+512GB(高配版)

外置儲存:最高256 GB NM Card

Sim:雙nanoSim

主鏡頭:5000萬像素主鏡頭F1.4-F4、13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F2.2、6400萬像素潛望長焦鏡頭F3.5

前置鏡頭:1300萬像素F2.4

網絡:4G/Wi-Fi 6/藍牙5.2/NFC

電池容量:4700mAh

其他:66W快充、50W無線快充、反向充電、屏幕指紋、面部識別、IP68防水

體積/重量:162.1×75.5×8.5mm/209g(標配版)、205g(高配版)

售價:$7788(標配版)、$8988(高配版)

查詢:8128 8810(HUAWEI)

文:JJ

編輯:朱建勳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拍攝手機 e潮 華為 小米 手機 每日明報-E潮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