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車款:狂牛大膽實驗 破格越野超跑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28日

【明報專訊】車價至少幾百萬元上落的超級跑車品牌,面對車壇刮起SUV熱潮,也要設法迎合富豪級車迷的訢求。法拉利早前打破之前「不會推出SUV」的承諾,發布了旗下第一部設有4道車門、4個座位、兼具四驅系統及715匹馬力V12引擎,同時升高了車身的新款型號Purosangue,已經叫車迷大感驚喜,但想不到是同屬意大利頂級超級跑車品牌的林寶堅尼(Lamborghini),繼先聲奪人的「超跑化SUV」Urus之後,竟然再進一步,為旗下超跑型號Huracán追加限量生產的越野版——Huracán Sterrato!

被車迷戲稱為「狂牛」的林寶堅尼,為本屬超跑形態的Huracán加入越野設備及改動規格,例如將車身離地距提升44mm,車身底部加入保護裝置以應付野外疾馳,配備能夠應對低抓地力路况的越野賽車胎等。

經過一系列針對提升後,Huracán Sterrato在能夠輸出610匹馬力及560Nm扭力的V10引擎驅動下,只需3.4秒便可在「輕越野」路段由靜止加速至100km/h,極速亦可達到260km/h,突破越野車的性能極限。廠方早前在卡塔爾首都多哈首度展出此部獨特的越野超跑(明顯以中東、非洲等地的富豪為推廣目標),初步計劃只會製作及發售1499部,預計2023年2月正式投產。

文:莊達民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