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場加映:ASUS輕量級電競猛獸 「打爆」3A大作

文章日期:2023年04月01日

【明報專訊】ASUS的電競筆電家族,最近一口氣加入3名新成員,包括14吋的ROG Zephyrus G14、16吋的ROG Zephyrus M16及18吋大熒幕的ROG Strix SCAR 18。3款筆電都採用了號稱「最佳電競手提電腦熒幕」的ROG Nebula HDR,並且大幅升級效能,打造出輕量級電競猛獸。

自家最強筆電熒幕加持

Zephyrus G14僅重1.72公斤及18.5毫米厚,細小機身裏配備最新的AMD Ryzen 9 7940HS處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4090顯示卡、32GB DDR5記憶體及1TB PCIe 4.0儲存裝置。針對續航力問題,它支援Type-C及PD行動電源充電,30分鐘即可充至50%電量。而較高階的ROG Zephyrus M16,除擁有92%熒幕佔比、16:10比例的熒幕及6個揚聲器外,更特別的是加入了AniMe Matrix,玩家可在機身表面自訂文字與圖案,盡展個人風格。ROG Zephyrus M16最高搭載第13代Intel Core i9-13900H處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4090顯示卡;散熱方面則採用ROG Intelligent Cooling的3風扇、全尺寸散熱器及液態金屬技術。

如想擁有更大的熒幕,18吋熒幕的ROG Strix SCAR 18絕對值得考慮。它採用的Nebula HDR熒幕具備Mini-LED技術,16:10比例及240Hz更新率,3ms反應時間,帶給玩家真實且極速的遊戲畫面。筆電搭載最新13代Intel Core i9-13980HX處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4080顯示卡,玩任何3A大作都沒有問題。新機同時配備32GB DDR5記憶體及2TB PCIe 4.0儲存容量,可輕鬆地同時玩遊戲、串流直播和創作內容。為配合強大的效能,Strix SCAR 18採用ROG智慧散熱技術,CPU及GPU均用上液態金屬散熱,使溫度降低多達15℃。新機更具備環狀出風系統,全新3風扇散熱搭配整排散熱鰭片設計,大幅提升整體散熱效果。

售價:

ROG Zephyrus G14

$29,998

ROG Zephyrus M16

$34,998

ROG Strix Scar 18

$34,998

查詢:3582 4770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E潮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