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wear展覽:重新演繹工作服 結合有型舒適

文章日期:2023年04月19日

【明報專訊】將1997 Fashion Big Bang及現於鹿特丹Het Nieuwe Instituut舉行、由Eldina Begic策展的Workwear展覽對照,該反映不少時裝人的心路歷程。以前貪戀品牌的大龍鳳花枝招展造型,現在則大抵貪戀舒適。工作服便一向貼合所謂的藝術學生風格,有型而不失舒適。

本身為藍領衣著的工作服,在當下街著及時裝有着深厚影響力,算是當下世界充滿危機的另一種窮風流。當中玩得最出神入化的,是Christophe Lemaire。但展內並非純粹集中於工廠製服,而是廣及不同工種的工作服,展現有型與舒適並重的完美結合。如各個設計師都嘗試重新設計的機師褸,由Margiela發揚光大,本為日本建築從業員所著的Tabi鞋,到本為淘金工人穿著、最日常的牛仔褲,都包含其中。展內展示不少原裝工作服,並對照各個時裝設計師重新演繹的版本,讓人明白到不少時裝,除了由上而下的發展外,亦有不少由下而上、因為社會工作結構和種類轉型的發展,讓時裝愛好者能接地氣,明白到較草根的時裝原型。

■Workwear

日期:即日至9月10日

地點:Het Nieuwe Instituut Museumpark 25, 3015 CB Rotterdam, Netherlands

網址︰nieuweinstituut.nl

文:Dawn Hung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