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創作香港專屬機甲

文章日期:2024年04月12日

【明報專訊】除了美、日經典機甲模型外,在機甲展中還有矚目的港產「本地薑」,是設於正門入口處、高1.8米的機甲「小糰」雕像,來自threezero自家創作故事《心橋鏈結》(Kokone Link)。

憑着《變形金剛》玩具站穩陣腳後,threezero創辦人鋒哥便萌生開發自家機甲的念頭。「一直離不開美、日的玩具生產題材,我最初由玩具fans轉為玩具生產商,發展至今雖然仍要靠美日的機甲題材,但長遠來說,擁有自己的生產題材相信會是大趨勢。」

展覽中首度公開展出threezero MDLX小糰合金模型,鋒哥坦言開創自己題材未必能一炮而紅,更莫說要大紅大紫,但他對小糰的野心很大:「MDLX小糰是第一個由我們自主研發創作的機甲系列。在創作故事裏,小糰一直守護着女主角,平時是輕鬆狀態,但戰鬥時會拉動頭盔,眼睛更會隨着拉動頭盔而轉變為戰鬥模式,是一大收藏賣點!」小糰結合美日設計,再融入自家元素,鋒哥希望藉着今次機甲展,將本土創意帶給更多機甲愛好者認識,擴闊大家的想像,並成為大家日後的收藏對象。

[開眼 收藏]

相關字詞﹕開眼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