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選級牛漢堡出「椒」 一咬「大爆炸」

文章日期:2021年03月02日

【明報專訊】在中環搵地方食晏,對一般打工仔來說,每天都是挑戰。最近一間主打快速慢食(premium fast casual)、澳洲精神的快餐店Aussie Grill by Outback剛登場,中環人又多一個新選擇。快餐店位於人來人往,旺中之旺的娛樂行,地下入口有coffee corner及grab & go corner;沿着扶手電梯往上,映入眼簾的就有醒目招牌和寬敞的用餐區,提供約120個座位。室內裝潢以橙色為主,配上動物畫作,更顯出主打的澳洲精神——活潑、大膽、創新。

食物上,他們以bold flavor形容自家出品,可簡單解釋為濃郁、靚料、大大份。以漢堡扒為例,每件至少有5至6安士,選用美國農業部(USDA)認證的特選級牛肉(choice grade),麵包則使用品牌自家食譜來製作,相對坊間一般的漢堡包,牛油味和蛋味更突出。而在芸芸漢堡中,最搶眼的莫過於煙肉大爆炸芝牛肉漢堡,特色之處在於漢堡包上有1隻原隻醃製的墨西哥辣椒jalapeño,很多人都知道它辣度不低,好在一口辣椒加一口漢堡下,仍然吃得出漢堡的原有風味,不會被辣味掩蓋其他食材味道。記者認為此包帶有少許甜椒的味道,更能減低膩滯感覺。

雖然餐廳採自助形式,但菜單上也有多款抵食精緻主菜,例如和牛切片西冷、燒肉醬味豬肋骨和烤挪威三文魚扒,最令人驚訝的是這些主菜價位都只是百多元起,還可免費選一份配菜,包括薯條、烤雜菜、手工薯片和沙律,在消費高的中環來說,的確難得。

至於地面的coffee corner與grab & go corner,除了提供一般三文治、沙律等簡單輕食,也有熱湯和意粉等選擇。咖啡固然有美式、latte、espresso等基本選擇,最特別的是客人選好咖啡款式後,更可自選咖啡豆配方(blend),現時提供兩款配方,包括偏向果仁風味的Rocky Road,以及富熱帶水果與柑橘清香的Fruits Market,售價由$28至$38不等,如此價錢在中環來說,的確甚具競爭力。

■Aussie Grill by Outback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30號娛樂行地下及1樓

查詢:2399 0309

[飲食]

相關字詞﹕快速慢食 新餐廳 中環美食 飲食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