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煮豉油雞 煙熏添櫻香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明報專訊】科技進步,帶來了創新的烹調工具,亦改良了豉油雞的烹調做法,提升食味。位於元朗的Fork Eat,老闆李嘉智(Gary)及太太Yvette便運用慢煮取代傳統浸雞的方法來製作豉油雞。Gary採用自家農場養殖的農舍雞,劏洗乾淨後約2斤重,加上由日本湯布院的百年古法釀製「匠醬油」製作而成的自家醬油汁,將兩者一同放進密實袋後,抽真空密封,原袋放進80℃水溫中慢煮90分鐘。慢煮的好處是雞肉不會過熟,即使容易煮「嚡」的雞胸也非常嫩滑。拆袋後取雞,袋內充滿雞汁的醬油汁,倒回原鍋醬油汁中,重新調味後留下次再用,有點像鹵水。

櫻花木煙熏2次

慢煮後的雞再用櫻花木煙熏2次,因此命名為櫻花木煙熏自家農場新鮮雞。此雞比傳統多了一份煙熏香,亦吸引了愛酒的客人用來配Whisky,擴闊了豉油雞的飲食光譜。

■Fork Eat

地址:元朗鳳攸北街11至15號益發大廈地下10號舖

查詢:2336 9698

[飲食]

相關字詞﹕慢煮 元朗美食 豉油雞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