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廚主打環保料理 「紅寶石」辣椒醬碰撞味蕾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23日

【明報專訊】想食得輕怡,中環又有性價比高的新選擇!米芝蓮一星大廚Shane Osborn再下一城,在中環歷山大廈開設主打環保「意識飲食」(conscious dining),以提供素食與海鮮的餐廳Moxie。「我們的食材來自世界各地,但餐廳會盡量選用本地新鮮食物。大家吃到的沙葛、冬瓜、四季豆、茄子、熱情果、黑豆醬等均是來自粉嶺、元朗等農場。」Moxie主廚Michael Smith說。Michael原在Shane Osborn主理的Arcane工作,他亦繼承了食材主導的飲食態度,與本地農夫合作,用高質食材創作出一系列新意的菜式。

走進餐廳,最吸引視線的必是開放式廚房。客人能坐在吧台前一窺大廚與各員工如何井然有序地為自己準備「盤中餐」,對於平時只能乖乖在大堂「等食」的客人,近距離坐在吧台前看着廚師們忙這忙那,確有未吃先興奮的等待心情。

餐廳不走傳統西餐路線,光看菜單或會覺得食材「九唔搭八」,但配在一起卻意外地讓人驚艷。第一道開胃前菜,紅寶石紅菜頭配台灣芒果、菲達芝士與墨西哥辣椒(jalapeño)醬汁,入口先嘗到香甜多汁的芒果與清甜的紅菜頭,鹹香開胃的芝士碎在舌尖融化,最後辛辣帶酸的墨西哥辣椒撞擊味蕾。慢慢咀嚼,瓜子仁的醇厚甘香慢慢滲出來,豐富層次在口腔蕩漾,屬必點菜式。

$328午餐 3道菜性價比高

另外兩款前菜也不遑多讓,烤菊芋(Jerusalem artichokes)襯四季豆、苦苣,以及用蒜頭、橄欖油等製作的榛子熱沾醬(bagna cauda)。Michael加入白味噌與芝麻醬為菜式增加亞洲風情,入口帶香醇nutty。至於記者最愛,就是接下來的煙熏布拉塔芝士(burrata)了。新鮮芝士本來已經風味十足,加上用蔗糖、米醋醃漬的李子果肉,酸甜可口,綴以濃烈香味的山椒(sansho pepper)、堅果與奶油南瓜絲,清新開胃。

主菜自然少不了素食餐廳必備的植物肉。這款酥炸大樹菠蘿植物肉排模仿豬肉絲的口感,佐以孟加拉辣番茄醬(kasundi sauce),酸辣冶味,整體口感幾可亂真。

除了單點菜式,餐廳亦提供午市套餐,3道菜大約300元,以中環價錢來說的確不算貴;加上菜式分量足夠,男士要吃飽也綽綽有餘,性價比絕對高。

■Moxie

地址:中環置地廣場歷山大廈2樓203號

查詢:2718 8211

備註:餐廳上午8:00開始營業;午市套餐:2道菜,$288/位;3道菜,$328/位

[飲食]

相關字詞﹕海鮮 素食 意識飲食 中環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